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一桥架南北 东西展双臂 青檀路立交桥东侧匝道主体基本完工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1-15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正 摄影报道)昨日,记者在市中区青檀路立交桥现场看到,东侧匝道主体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拆除固定钢筋混凝土的模具,在西侧匝道上,工人们正在焊接匝道框架所用的钢筋。时不时的会有一些市民站在桥上看热闹。从去年开始建设的匝道已现雏形,青檀路立交桥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匝道建好后可以连接枣庄东站和胜利路,出行更方便。

青檀路立交桥设计长度为790米,桥面宽23米,南起君山路,上跨枣临铁路和胜利路,每天承载着上万的车辆以及行人通过,匝道工程也是市中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并于去年6月中旬全面启动建设。据了解,匝道是互通式立交桥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该匝道为双向单车匝道工程,西侧匝道为L型,长310米,可由胜利西路行驶至主桥上;东侧匝道为半圆形,长390米,可由主桥行驶至车站路。匝道上设有两米宽的临时停靠车道,工程下部桩基及墩柱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上部桥板预制已完成80%,东侧120米浇筑箱梁已完成60米,西侧已完成底板支护和支座安装,匝道的路基以及防撞护栏分别使用28毫米和16毫米钢筋做框架,在灌注混凝土时使用强度最大的C50混凝土,保证匝道在竣工通车后的安全和稳定。

住在附近的刘先生对于大桥的匝道建设很期待,“我经常跑到这里来看,听说可以从匝道上下,那真是方便,建好后桥就像伸出两个手臂一般,太漂亮了。”对于这两个匝道,不仅市民期待,车主也很满意。司机刘师傅说,“我经常从这个桥走,但是到车站送人很不方便,只能从北侧桥头转到下面的小路去,不仅麻烦还很危险,匝道建好后可直接到车站路上,而且胜利路的车也能直接通过匝道上青檀路,真是一桥架南北,东西展双臂。”

工程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匝道主要是缓解青檀路立交桥的东西交通压力,上部工程的地梁、柱子、大梁已全部完成;桥板共40块,长度30米重量有80吨已全部完成;箱梁两侧共四联,每一联长度为60米,共240米,已全部完成。现在主体已经接近完成,下一步就是安装路灯、栏杆、铺设柏油,差不多今年下半年完工。”

新闻推荐

梁众·苹果郡项目启动

本报薛城讯1月12日上午,梁众·苹果郡项目举行启动仪式。仪式现场热情奔放的现代舞、古风雅韵的古筝演奏、端庄大气的古典...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暖心”地毯2019-01-11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一桥架南北 东西展双臂 青檀路立交桥东侧匝道主体基本完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