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峄城: 化解信访矛盾成效显著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1-1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峄城讯 2018年,峄城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维稳工作精神,围绕信访工作“事要解决”这一核心,抓住化解积案减存量、落实责任控增量、完善制度建长效三个重点环节,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推动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坚持领导重视与部门联动相统一,形成化解矛盾的合力。峄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百日攻坚战”活动开展为契机,高度重视,严格督导,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成功化解信访难题。

坚持真情化解与依法处置相统一,提升化解矛盾的活力。该区对于信访积案所涉及的重点人员,坚持真情化解,做到人格上尊重、生活上体贴、生产上扶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从而促进息诉罢访。同时,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对批评教育后仍无理取闹的违法行为人绝不姑息迁就,坚决依法处置,树立起正确的信访工作导向。

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统一,增强化解矛盾的持久力。他们在信访矛盾化解过程中,通过领导包案、亲情约谈、组织听证、困难救助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推动合理诉求妥善化解,解决了当前的信访难题。该区还从完善领导包案制度、建立督办单制度、建立两个告知制度、完善责任考核制度四个方面发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多渠道、多措施,最大限度地利用一切资源,推动案件化解。截至去年底,国家、省、市交峄城区办理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涉及案件化解率均达100%,自行排查的信访矛盾化解率达到97%,群众上访明显减少,信访事项群众满意率为93.98%,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记者 刘明)

新闻推荐

薛城引进外资实现新突破 去年实际到位2858万美元 同比增长40.37%

本报薛城讯2018年,薛城区引进外资实现新的突破,实际到位2858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目标的190.5%,同比增长40.37%。该区梳理出重点...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忙在冬闲时2019-01-15 00:00
评论:(峄城: 化解信访矛盾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