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吸收有害气体 改善居住环境 花卉市场掀起绿色健康消费热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3-18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董艳)入春以来,枣庄市各花卉市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都会去花卉市场买几盆花卉将家里装饰一番,不仅能改善居住环境让家里拥有春天的气息,还能够吸收有害气体净化室内空气。

2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薛城区海河路的一家花卉店,当天虽然是工作日,但店里还是聚集了很多顾客。“春天是全民添绿的时候,大街小巷、公园小区都忙着植树、栽花,家里当然也少不了绿植。我每年都会来这里选购几盆花卉,我已经算是这家花卉店的老顾客了,现如今家里的阳台俨然成了一个大花园。”在店里选花的张女士说。

花卉店的老板在店里店外忙不停,一边为顾客介绍花卉品种,一边为顾客移植盆栽,忙得不亦乐乎。“天越来越暖和,生意也越来越好,最近几天,几乎都是这个情况,而且春天移植的盆栽成活率高,很多顾客都喜欢在这个时段来买花卉。”花卉店老板说。

薛城的花卉市场热闹非凡,市中区的也不逊色。在市中区胜利路的花卉市场,记者发现该路上的几家花卉店,几乎家家都有顾客,其中两家花卉店内竟然有十几位顾客。

徐先生是一位花卉老商户,在市中区城郊有自己的花卉基地。徐先生每天店里、基地两边跑,最近几天,徐先生常常清晨天不亮就出门,晚上十点多才能回到家。“天暖和了,生意越来越好做,现在每天能销售两三百盆,预计下周末还会有不少人来买花卉。”徐先生介绍说,植树节前后也是花卉的销售旺季,性价比最高的绿萝、吊兰等花卉盆栽最受市民青睐。

在市中区龙庭路上,一花卉摊位前,聚集了五六位正在挑选花卉的顾客。摊位老板称,从早晨到记者采访时,他的花卉小摊一直都有顾客,因为招待顾客,摊位老板早饭和午饭都没来得及吃。

新闻推荐

去年枣庄市工商部门 开出630万元罚单

晚报讯(记者苏羽)在昨日举行的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部门介绍了2018年枣庄...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吸收有害气体 改善居住环境 花卉市场掀起绿色健康消费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