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参观纪念馆并捐赠革命文物 开国将军后人来枣庄市“寻根”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7-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孔浩 摄影报道)13日,峄县抗日民主政府第一任县长、开国将军潘振武的长女潘延延,带着儿子和孙女一行三人专程来到枣庄市,寻访父亲当年抗战的足迹,并向新落成的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捐赠了父亲抗战时期使用过的军毯。

1943年出生于延安的潘延延是潘振武将军的长女,三年前曾受邀来到枣庄市参加纪念活动。活动中,潘延延向枣庄市捐赠了包括潘振武将军在1955年授衔时穿过的将军服和在苏联担任大使馆武官时使用的收音机等多件珍贵文物,她还多次表示对于父亲曾经战斗过的这片土地怀有着深厚的感情。当潘延延女士得知枣庄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和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均已落成并接待游客时,遂决定带着儿子和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孙女来枣庄“寻红根”,并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7月13日,潘延延祖孙三人下了高铁后便迫不及待地赶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结束后潘延延表示,这个纪念馆建得非常好,资料翔实,实物众多,丝毫不次于大城市的纪念馆。14日,潘延延来到了位于山亭区凫城镇王家湾村的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并向纪念馆捐赠了父亲潘振武将军抗战时使用过的军毯。潘延延向记者表示,军毯是美国制造,是父亲潘振武在抗战时缴获的战利品,父亲转战各个大小战场时都带着它,包括他在苏联担任大使馆武官时还一直在使用。上世纪六十年代,她到西部参加重要的军事活动,父亲将这军毯送给了她,父亲告诉她这军毯凝聚了很多的故事。前段时间北京的展馆到家中征集文物,她都没舍得捐,但这次听说王家湾建起了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就义无反顾的把军毯带了过来。

在参观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时,潘延延祖孙三人听讲解员介绍,得知潘振武在王家湾当选为峄县抗日民主政府第一任县长的经过,以及在鲁南地区一年多的时间里,潘振武为抗战作出的贡献。在翻建过的潘振武县长故居,讲解员的介绍再次令潘延延感慨万千。

“在王家湾村有一位90多岁的刘大妈,至今还记得父亲当年的一些事,可见当地老百姓对父亲的感情,同时也体现了当年的军民鱼水情深,这让我很感动。父亲生前也曾多次提起,想来鲁南故地重游,但因各种原因一直没能成行。此次我们祖孙三人来枣庄收获很大,回去后我会告诉自己的弟弟妹妹们,枣庄的人们没有忘记父亲,有机会我会带着家人再来王家湾看看。”潘延延说。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左转信号灯故障2019-07-18 10:26
猜你喜欢:
绿化带变私有2019-07-18 10:13
评论:(参观纪念馆并捐赠革命文物 开国将军后人来枣庄市“寻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