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旧鞋纸杯饮料瓶 小票条码纸 超市寄存柜成了“垃圾箱”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7-1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逛超市前要存包,打开存包柜发现里面有一双鞋,原以为是上一位顾客遗落的,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双遗弃的旧鞋,柜子里还有一股臭味。”近日,家住薛城区泰山路上的王女士在一家超市购物时的遭遇,让她一回想起来就隐隐作呕,“超市设置存包柜本是为了方便顾客,但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给他人带来了不便。”

16日下午,记者来到新城祁连山路上的一家超市,在门口的寄存柜处观察了近30分钟,发现多数市民比较自觉,他们会在取完物品后把条码纸放在回收箱里,有近10位市民取完物品后,随手将条码纸留在寄存柜里,或者干脆扔到地上。在市中区君山路上的一家超市内,一名年轻男子一手端着一个饮料纸杯,一手打开柜门,他取出寄存柜中的袋子,在关闭柜子之前,一口气把饮料喝光,把空纸杯扔进柜子里。随后,一位中年女子在取出物品后,随手将购物车里的几张广告单连同购物小票放进了寄存柜。

“我们每天都要清理寄存柜,不仅要检查是否有顾客遗忘的物品,最主要的是打扫卫生。柜子里有饮料瓶、宣传页还是好的,有的顾客把吃剩的食品扔进柜子里,弄得里面油乎乎的,特别难清理。”市中区华山路一超市负责清洁的工作人员说,特别是在周末,清扫出来的垃圾会更多,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薛城区永兴路上一家超市相关管理人员表示,超市的客流量一般都比较大,监管方面确实有难度,逐一提醒每个消费者不要乱丢垃圾也不太现实。“对于这方面的管理,目前还没有什么好办法,主要还是靠顾客自觉。”管理人员说。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绿化带变私有2019-07-18 10:13
评论:(旧鞋纸杯饮料瓶 小票条码纸 超市寄存柜成了“垃圾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