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暑期近视眼手术扎堆 高中生大学生成主力人群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7-19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进入暑假,枣庄市立医院眼科门诊的病患比往日有了显著增加,昨日,记者从该院了解到,每年暑期这两个月都是眼科就诊量的高峰期,比平日大幅增加,病患之中以高中生和大学生居多,约占病患总数的80%。

当日上午一大早,市立医院眼科门诊楼就已经有前来等候的病号,李灿(化名)就是其中一位,她说自己从上高中后近视度数就明显增加,到了高三临毕业时已经达到500度,对平时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天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摸眼镜,不然在家走路都容易摔倒。”李灿无奈地说,由于度数较高,摘下眼镜后看什么都是模糊的,有时甚至洗澡都得戴着它,实在是不方便。

李灿的母亲也表示,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感受到近视给孩子带来的不便,确定填报的学校后,她便带着李灿来市立医院咨询近视手术一事,后来在一位李姓医生的建议下,选择了眼下比较先进的“飞秒激光技术”。“之前在班级群里问了几个已经做过手术的家长,大家都推荐这种先进技术,安全性高,恢复快,而且是全程无痛,这也是孩子最关心的。”李灿的母亲说。

据悉,飞秒激光技术全称“飞秒激光lasik手术”,相比于传统的机械刀技术,具有安全性高、治疗快速精准等特点,患者在术前需要经过严格的检查,整个手术过程大概需要10—15分钟,而表层全激光手术也就短短10分钟,近视激光扫描的时间不过几十秒。整个手术流程分为术前洗眼,消毒,点局麻药,手术,术后点眼,观察,出手术室。从进手术室到出手术室大约半小时时间,全程无痛,轻松摘镜。

市立医院眼科主治医师李莉告诉记者,眼下正是在校学生近视手术的治疗高峰期,作为鲁西南地区眼科医教研中心,该科室于2015年在全市率先引进美国眼力健公司intralase iFS150飞秒激光设备,同年开展飞秒激光矫正近视手术,填补了枣庄空白。2016年又引入国内第一台iDisign 波前像差仪,开展了波前像差引导的个性化飞秒激光手术,使手术的精确性及术后视觉质量又迈入了新的高度。截至目前,该科室已经开展了三种近视治疗手术,优势互补,可以满足不同患者的需求,已为数千例近视患者成功实施手术。

新闻推荐

枣庄市作协举办 主题散文采风活动

本报薛城讯7月14日,由市作家协会主办,市作协散文创作委员会承办的“不忘初心·回望来路”主题采风暨“走进大美邹坞寻访千...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绿化带变私有2019-07-18 10:13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近视眼手术扎堆 高中生大学生成主力人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