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暴雨中,他们坚守在保电第一线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8-13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枣庄供电公司齐村客户服务分中心员工进行线路抢修,确保供电安全。(记者 刘品 通讯员 娄倩 摄)

本报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娄倩

突如其来的强降雨,给安全可靠供电造成了很大影响。市中供电职工树立一切为了用户的信念,坚守在保电第一线。

8月10日夜里,在野岗埠村,刚刚到税郭供电所任副所长的李明涛与值守人员刘慎伟一起,在齐肩的积水中紧急处理10千伏税变19线路客户配电箱接地,避免了线路跳闸。

11日,税郭供电所巡视人员发现35千伏税郭变电站10千伏20农业线王庄分支线6号杆被冲刷严重,立即联系光明公司支援处理,并对其他线杆基础进行了加固处理。

在抗汛抢修过程中,枣庄供电公司齐村客户服务分中心,无论是一线人员还是后勤保障组,不断涌现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

今年59岁的供电所员工高其中明年就要退休了,为应战“利奇马”,和所里的其他人员奋战在一线,两天一夜没合眼。抢修归来后,值班室里住满了人,甚至沙发也被疲惫的同事“挤占”了,他只好在办公室桌上搭了个铺盖睡下。疲惫的他很快睡着了,醒来才发现身上被蚊子咬了好多包。

在配电检修三班,家住北庄村的员工张健峰被村子里1米多深的积水困住,来不及处理家中的积水,雨势稍稍停歇,他就涉水赶回单位加入到抢险的队伍中来。

该中心班子成员与各班组员工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按照公司预案要求超前补充了抢修物资,增加了值班力量,10支抢修队伍配合处理现场突发的各种情况。暴雨期间,他们对西环宿舍、和谐家园等多个低洼积水的配电室采取临时停电措施,120余名人员全力以赴对线路、台区进行巡视,排除险情,避免人身触电风险。截至12日上午,枣庄供电公司齐村客户服务分中心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全部恢复台风“利奇马”影响的所有配电台区供电。

新闻推荐

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2019年6月27日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2019年7月26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

目录第一章总则第二章文明行为基本规范第三章鼓励与促进第四章实施与监督第五章法律责任第六章附则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中,他们坚守在保电第一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