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守望相助保平安 峄城区底阁镇东南晁村 废弃排灌站抢险记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8-14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底阁镇东南晁村村民在陶沟河筑坝拦水。 (记者 王飞龙 摄)

本报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杨娜

8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峄城区底阁镇东南晁村北,在陶沟河边一处废弃的排灌站旁,只见村民正忙着堆积沙袋,堵截涵洞渗水。

据了解,该排灌站因废弃不用,闸门已损坏,形成涵洞。

近几天,陶沟河水量大增,水势汹涌。

8月11日早上,东南晁村村民在巡查中发现,洪水通过闸门涵洞涌入田地,随即上报底阁镇。

该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拨石头、大型挖掘机、沙袋等救灾物资进行抢险。东南晁村村民积极参与抢险,西南晁村村民也赶来相助。

西南晁村74岁的村民晁中栋告诉记者,西南晁村党支部书记晁永冒得知险情后,组织10余名村民赶赴现场,帮助抢险。晁中栋老人是在8月10日母子河决口抢修完毕之后赶来的。他说,当时现场非常危险,涵洞水流太急,堵不住,拉了几车大石头,才挡住水势,后来又堆沙袋,总算堵住洪水。

据东南晁村党支部书记刘永勤介绍,8月11日下午,村里巡查人员发现涵洞冒水严重,他们立即上报到镇上,同时迅速组织村民进行抢险。涵洞一旦决口,不仅东南晁村田地受淹,村子受灾,也会殃及周边村庄。峄城区和底阁镇领导十分关注险情,到现场指挥抢险。经过一夜的奋战,目前冒水已经堵住,共动用大石头20车,沙袋10车,抢险人员近百人。

涵洞堵住后,他们将组织人员继续巡查,同时,抽调水泵,对田间积水进行抽排,确保农作物受灾降到最低限度。

新闻推荐

医防融合管理防控慢性病

晚报讯(记者王龙飞)8月6日,枣庄市慢性病医防融合管理工作启动会议暨枣庄市慢性病医防融合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市立医院举行。...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窨井盖破损2019-08-12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守望相助保平安 峄城区底阁镇东南晁村 废弃排灌站抢险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