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带着一颗拳拳之心去旅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9-17 05:37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枣庄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正式营业,纪念馆内的一面墙上,通过现代声光电技术模拟再现了当年铁道战的情形,让人身临其境;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早上9时不到,到临沂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的游客已排起了长队;浙江嘉兴南湖附近的道路两旁停车位常常一位难求;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每天前往枣园的游客达1万多人次。从“七一”前后到现在临近国庆,参观革命纪念馆、战争遗址,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欢迎。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红色旅游除了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外,不少红色旅游目的地和景区通过借助现代科技,更加注重产品设计,关注游客体验。

年轻化成新趋势

按照 《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中国红色旅游年接待人数要突破15亿人次。近年来,在各地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大力投入下,红色旅游保持快速增长,近三年实现重点红色景区收入超过1万亿元。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有过亿人次选择红色旅游,延安、西柏坡、井冈山、湘潭、上海、重庆、南京、北京、嘉兴、遵义等为十大热门目的地。6月至今,多家大型线上旅游平台“红色旅游”目的地热度大增。

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80后”“90后”“00后”出游人群占据暑期红色旅游市场近半壁江山,成为红色旅游市场的主力人群。大学生小罗假期也跟父母一起去了延安,“我查过资料,延安境内共有445处革命纪念地,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在延安的四天,小罗每天的行程满满当当,“每一处革命旧址、每一个农家窑洞里都有许多鲜活的革命故事,这是我在书本中学不到的。 ”小罗说,亲身走进这些革命圣地,才会对那段历史有更深刻的感悟,对自己价值观的树立有着重要作用。

爱国情怀是底色

眼看十一长假临近,红色旅游再次“红”了起来,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省内红色旅游景点成为热门“打卡”地,包括好客山东红色游、冀鲁豫边区红色游、亲情沂蒙红色游、胶东红色旅游专线等20多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 “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爱国主义教育应当贯穿终生,红色旅游的意义也在于此,常去常新,不仅自己每次都会有新的感悟,也能更好地把爱国情怀向下一代传承下去。”华青国旅国内部负责人李娴介绍,今年报名井冈山红色之行的游客中有不少是重游的,之前跟随单位去过,现在再约着朋友同去,将红色旅游看成是一种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和锻造、培养的过程。

产品融合高科技

近年来,红色旅游除了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外,也在家庭游、亲子游群体中形成热潮。究其原因,与其紧跟时代脚步、注重产品设计、关注游客体验分不开。

旅行社方面,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9月底挺进大别山之行,纯玩大别山、白马大峡谷、天堂寨、红军广场等,游客在列车上就可以提前感受陕北风情、体验红色文化。 9月24日青岛中国旅行社推出独家线路2980元井冈山双卧六日游,游客来当一回演员,专业影视团队进行“电影拍摄”,打造专属影片。青岛华青国旅针对企事业单位进行定制遵义专属主题游线路服务,“我的青春正当红,遵义旅游青春体验”。与此同时,今年山东省组织开展2019“好客山东·红色经典敬礼祖国”活动中还邀请网络大V对红色文化进行直播,为红色旅游景点注入了新活力。

另外,还有不少红色旅游景点也适时打造主题产品,如浙江嘉兴南湖旅游区推出“红船寄情少年初心——南湖红色研学之旅”,增强了对年轻游客的吸引力。借力科技的发展,各地红色旅游也紧跟步伐,不断创新产品内容和表现形式,如延安数字博物馆群,游客只要扫描二维码便可登录数字博物馆群主页面,便可以了解延安的革命历史和新变化。博物馆群通过实地取景,采用720°全景、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3D体验等先进技术,包括语音导览、视频介绍、互动分享等特色功能,来传承革命精神、重温红色记忆。

记者 杨健

新闻推荐

从吃不饱到吃的好 从单一菜品到国内外美食 餐饮发展满足舌尖上的需求

从最早的“有啥吃啥”到现在的“吃啥有啥”,从单调的本地菜系到如今完整的菜系构架,从传统的本地小吃到种类丰富的外来精品...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路上的沟平了2019-09-16 10:46
评论:(带着一颗拳拳之心去旅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