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06 05:14   https://www.yybnet.net/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将主题教育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突出问题。

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市局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先后制定《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药品零售环节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市零售连锁总部进行警示教育,要求企业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9月29日,召开全市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10月21日,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再推进暨集体约谈会议,会上通报省、市局对全市部分零售药店的暗访情况,集体约谈区(市)监管部门和零售连锁总部企业,要求各区(市)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和完成时限,坚决不走过场。

强化督导,确保成效。市局组成暗访督导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全市整治情况进行暗访督导,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违规销售处方药、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违规经营等行为,共暗访检查零售药店32家,对发现违规销售处方药等行为的零售药店移交属地监管部门依法处置。随后,市局制发通报,将存在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行为的零售药店依法撤销GSP认证证书,对不具备许可条件违规经营的药店,移交当地局依法查处。8月12日起,市局组织开展全市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跟踪检查,对存在缺陷项目的企业要求限期改正,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惩重处。截至目前,市局对全市26家零售连锁总部全覆盖抽检,检查零售药店2132家次,检查覆盖率163.87%,警告478家次,责令改正572家次,撤销药品GSP证书8家,收回药品GSP证书26家,通报医保部门11家,立案68起,涉案货值32.3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起,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

注重创新,力求长效。在整治工作中,注重创新工作思路,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建立监管长效机制。一是坚持推进“网格化”管理。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的“四定”要求,建立全市统一的网格化监管工作台账。全市共65个乡镇,划分乡镇级网格137个,县区级网格6个,乡镇级网格内监管人员数量351人,县区级网格监管人员数量17人,零售药店1301家,层层夯实责任,明确每家零售药店的监管责任人,切实做到全覆盖监管。目前,已实现全覆盖检查的网格数量136个。二是加强通报曝光力度,开展联合惩戒,推进社会共治。严格按照国家局、省局“四个一律”原则,对药店违法行为严惩重处,实施顶格处罚;及时实施信息公开,加强收撤GSP证书和公开曝光力度,同时移交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对药品零售企业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新闻推荐

◆注销公告:枣庄市海通进出口贸易有限

◆注销公告:枣庄市海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号:370402200016045经股东会同意,拟向工商机关申请注销登记,清算组已...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