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枣庄法院两月执结涉金融案件111件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12-12 1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冬季执行大会战” 暨金融案件“百日集中执行会战”新闻发布会,今年 10 月枣庄全市打击逃废金融债务“百日集中执行会战”活动启动以来,截至11月30日,全市法院执结金融机构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111件,执行到位标的额 2254.32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枣庄中院按照全市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动员会议精神,从今年 10月 15日至明年 1月23日开展集中清理枣庄市金融债权案件专项行动。枣庄中院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孙英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把枣庄市金融案件执行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快推进专项行动进程。及时对枣庄市金融债权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案件台账,明确立案时间、执行标的额、已执行金额、未执行金额、案件承办人、团队负责人。

活动中,全市法院对涉金融债权案件优先采取网上查控措施、优先安排实地执行。同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成立专门清理枣庄市金融债权执行案件团队,通过开展集中清理行动、用足用活各种执行措施,努力予以执结。专项行动期间,全市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6次,出动警力159人次,对59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措施。截至11月30日,全市法院执结涉枣庄两家银行案件111件,执行到位标的额 2254.32万元。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尽快清理未结案件,积极帮助化解金融风险;规范终本程序适用,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严格按照最高法院有关司法解释,及时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终本后,将定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等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的,立即恢复执行。 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借助银行、不动产、工商等部门的资源优势强化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查控,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执行,确保专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周永恒

新闻推荐

电费自动化对账率达到96.95% 枣庄城乡群众交电费“一次都不跑”

□鞠同心梅盛旺截至12月5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应收电费67.42亿元,实收电费67.42亿元,电费回收率完成100%,电费自动化...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枣庄法院两月执结涉金融案件111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