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单位通报 网站曝光 限制业务办理 骗提公积金要上“黑名单”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1-06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董艳)记者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的枣庄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架起四道防线护航、举办风险防范业务培训,净化公积金运行环境,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

公积金是归个人所有的长期住房储金,安全极为重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打击骗提骗贷,净化公积金运行环境”专项行动,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黑名单”制度。2018年以来,陆续查处了一批通过中介机构利用虚假手续等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共计查出121人,冻结公积金账户121个,追回骗提公积金832.75万元,移交公安处理43人,有的中介甚至形成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黑色产业链”。对骗提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向其所在单位进行通报,3年内不予办理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并采取网站曝光并与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等多种方法进行惩戒。同时,将609个业务风险点嵌入信息系统,提高信息化风险防控水平,办理业务变“人控”为“机控”。全年自行开展4次专项稽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专项检查和整改。开发电子监察系统,每周形成电子监察周报,发现问题,及时跟踪处理。利用电子检查工具,每月实行全面排查,对异常指标,分析研判,查明原因,预警预报,防范化解潜在风险,变人工稽查为电子稽查,公积金业务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举办风险防范业务培训,梳理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全国公积金行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印制《典型案例选编》,提高干部职工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全市公积金干部职工严格依规依法办事。增加网站“曝光台”栏目,通过网站案例警示、大厅宣传屏等公告形式,营造依法合规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良好氛围。通过严厉打击骗提骗贷行为,全市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明显减少。

新闻推荐

双龙湖美天鹅来栖

▲“发现身边之美”2020年大众日报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参与方式和更多报道详见大众日报客户端。□房德华报道寒冬时...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位通报 网站曝光 限制业务办理 骗提公积金要上“黑名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