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商超客流、销量双增 饭店、酒店生意红火 节前消费市场年味浓、购销旺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1-07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正 摄影报道)进入2020年刚一个星期,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枣庄市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2日,记者调查发现,枣庄市多个大型商超人满为患,销量也比往年增加了很多,饭店、酒店生意红火,“年中饭”也早早被预订完了。商家加大了打折、优惠宣传力度,挑起了市民的消费购买欲,枣庄市的“春节经济”越来越热了。

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区振兴路的一家饺子城,该店负责人正在统计近几日的数据。“2019年12月31日到2020年1月1日,一共有125桌,招待客人537人,人均消费45元左右,农家砂锅猪手、松鼠鱼、精品酸菜鱼、烤南瓜等是食客最喜欢吃的。”饺子城负责人表示。

饺子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只有到了春节前的2个星期才开始忙,而今年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就忙了起来,生意也比往年红火了很多。“23年来,今年的生意是最好的,特别是元旦当天,有几个时间段是需要排队的,来吃饭的基本都是一家人,往年情侣居多,而且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关注价格,而是追求菜品精致可口。”该负责人表示。

在振兴路一家火锅城,记者从该店的工作人员口中得到了相同的答案。“今年生意比去年好,2019年12月31晚上到1月1晚一共接待了400人左右,人均消费40-50元,今年的食客比往年理性多了,不喜欢铺张浪费,菜品方面牛、羊肉卷和青菜最受喜爱。”火锅城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大商超为了抓紧“节前经济”的商机,早早就进行了精心策划,针对市民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备足了年货及各种样式的商品,并挂灯笼,张贴对联、福字、迎春年画,各种春节元素纷纷展现,营造了浓烈的喜庆氛围。商场里,各种打折、优惠的宣传标语创意百出,十分吸引眼球。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振兴路一大型商超,发现商超内人头攒动,无论是结账区还是购物区,都有很多消费者,购物车里也或多或少装了不少商品。“距离过年虽然还有很多天,但是实在不想在年前那几天买,因为离春节越近,商品价格越高,重要的是人还很多,不如趁现在促销多的时候买,还不用排队,我是来买油和卫生纸的,春节前的那几天我就不用再出来了。”在商超内选购商品的李女士表示。

商超的工作人员表示,1日当天有1万多人来此消费,商场的客流、销量实现了双增,卖的最好的是米、面、油和卫生纸等商品。“今年和去年相比,客流量大了,销量也大了,光1日当天,整体销售额达到了200多万元。”工作人员表示。

新闻推荐

枣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筹备工作就绪

本报讯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带领大会秘书处负责人检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新站台了2020-01-02 23:48
评论:(商超客流、销量双增 饭店、酒店生意红火 节前消费市场年味浓、购销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