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2019年枣庄市经济增长平稳 发展态势不断稳固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1-09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 杨军 董艳)日前,记者从市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枣庄市经济增长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不断稳固。2019年,全市新增8家省级工程实验室、6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26家院士工作站,枣庄市实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零”的突破。全年共认定78个市级技术创新中心、192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辛化硅胶等4家单位入选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共创建省级创业园11个。2019年确定市重点项目110个,完成投资297.7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6.4%。共争取省重点项目6个,完成投资26.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8%。24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累计入库43个,完成年度投资54.3亿元。

企业上市再传佳讯,泰和科技在深交所首发上市。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发展动能不断积聚。积极申创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搭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共发布需求11.4亿元,完成放款9.59亿元。设立17只市级基金,总规模253亿元。全市共有330余家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

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新创建省级示范村14个、市级示范村100个,打造美丽乡村片区33个。完成441公里农村公路路网提升工程,有3407个自然村(居)实现“户户通”,行政村城乡公交通达率100%。完成农村清洁取暖8932户、农村危房改造407户、农村改厕2.7万户。共实施城建项目87个,完成投资32.2亿元。新建改造39条城区道路、68公里供热燃气管网,十电实现向新城供热,城乡生态更趋协调,发展质量不断向好。

全市2.13万党员结对帮扶4.72万贫困户,巩固提升10.7万贫困人员脱贫成果。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9万人、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506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16%和139%。发放1.8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和334万元贷款贴息,直接扶持756人就业,带动5563人就业。

新闻推荐

学校门口小吃摊占道经营 专挑放学时间出摊 让交通堵上添堵

晚报讯(记者刘一单摄影报道)“学校门口应该留出足够的空间让学生和家长通行,可是却有人在校门口占道摆摊,这样一来,交通压力增...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枣庄市经济增长平稳 发展态势不断稳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