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闭幕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昨日闭幕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10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枣庄市委书记李峰:点赞山亭带霜地瓜枣,“看了都想吃” 本报枣庄1月9日讯(记者秦政米娜)“那个带霜的地瓜枣,我看了都想吃。”1月7日下午,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参加枣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山亭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点赞山亭的地瓜枣,希望山亭能做出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条,做出更具山亭特色的农产品。

李峰在讲话中对枣庄去年的“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表示肯定,包括山亭在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是令人“瞳孔放大”的进步,对山亭区去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山亭要突出项目建设,抓住龙头企业,尤其是农产品加工,形成农产品产业链,并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出要求。

李峰说,在2019年7月到12月,两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观摩会上,让人从“眼前一亮”到“瞳孔放大”,想不到,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好项目,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那些新落地和正在建设中的项目,正在展现着枣庄的未来。从这些方面来看,枣庄在整个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中“转”得非常好。这为枣庄下步的发展找准了目标,打好了基础,坚定了信心。

在分组审议中,李峰对6名人大代表的发言表示了肯定,也对山亭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李峰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山亭能突出项目建设,要在项目建设上用心、着力、下功夫,力争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特别是抓住龙头企业建设,如地瓜枣、山楂等农产品加工,要形成产业链条。希望山亭能做出具有山亭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在农业产业方面补齐枣庄的短板。

李峰还指出,2020年要打好“三大攻坚战”。第一位要确保做好脱贫攻坚,重中之重的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山亭的脱贫攻坚实现了,枣庄的脱贫攻坚就实现了,这是今年务必要实现的。第二是生态建设,大气污染治理问题,山亭要做好矿山保护工作,保护好老祖宗留下来的山体资源,首先是严格管好,保护好生态,还要严厉打击违法问题,绝对不允许形成违法利益链。第三就是水资源生态问题。山亭作为枣庄的水源地,要保护好,不能有任何污染。对于山亭正在发展的养殖业,要划定区域。

同时,李峰还在教育产业、健康产业、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山亭能抓住机遇,努力走的更好、更扎实,实现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最后,李峰强调,要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山亭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时打好基层基础工作,培养好基层干部,形成好的干部生态,弘扬山亭精神。

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老城区是枣庄的根,要让市中区焕发新面貌

本报枣庄1月9日讯(记者韩微)1月7日下午,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在枣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中区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中,针对市中区城市建设的问题给出了强有力指引。

石爱作在讲话中对市中区去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表示老城区是枣庄人的根,在枣庄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转型发展的包袱都留给了市中区,为此,市中区承担了比其他区市更多的责任。

石爱作说,市中区的城市建设是比较落后的,老城区城市建设欠账太大,也是市里的责任,为此市里将拿出更多的支持,推进市中区城市的有机更新,以完成与市中区的城市西进遥相呼应。“我之前去过老城区的城北区域,那里基本都是老矿工聚集居住的地方,但是很多地方没有下水道,建设规划不完善,居住环境很不好。老矿工们是对这个城市做过巨大贡献的一批人,所以市中区的北山片区改造要尽快推进完成。”石爱作称,城市建设我们不能当旁观者,如果没有人接盘,政府做国有投资公司也得将北山片区改造完成。

石爱作表示,停车、物流、休闲、娱乐、医疗、上学都是城市建设的一部分,而针对城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符合城市规划建设的违建,要该拆的拆,该破的破,城市建设就该以人为本。在新的一年,让市中区的城市建设有个新面貌。

新闻推荐

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邓滕生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本报讯1月7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等报告。市政协原主席邓滕...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草莓抢“鲜”上市2020-01-09 10:16
猜你喜欢:
评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闭幕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昨日闭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