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枣庄市发改委积极作为主动服务获企业点赞 一项煤耗收储指标让项目柳暗花明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0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环泽 报道

本报枣庄讯 近日,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将一面写着“热情周到服务 助推企业发展”的锦旗送到枣庄市发改委,由衷感谢枣庄市发改委“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助该企业新上的3000吨/日OMB新型粉煤气化技术研发工业示范项目顺利争取到省级收储煤炭替代指标,解决了煤耗制约的难题。这是枣庄市发改委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想干事,主动登门拜访听需求。高端化工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打造的“十强”产业之一,在枣庄市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是枣庄市近年来重点发展的两大千亿级产业板块之一。兖矿鲁南化工作为枣庄市高端化工的代表企业,一直以来就是市发改委的联系点、帮包点。今年上半年,市发改委在赴鲁南化工调研“十四五”发展规划时,了解到企业将在“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气化技术升级及配套新材料项目,摆脱传统煤化工产品结构单一的局面,打造国内一流的高端化工示范园区。该项目一期工程为3000吨/日OMB新型粉煤气化技术研发工业示范项目,总投资25.33亿元,以山东本地低价煤炭为原料,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对置式多喷嘴干煤粉气化技术,新上一台3000吨/日投煤量的多喷嘴粉煤水冷壁气化炉及配套系统。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2.1亿元。企业提出,该项目急需落实150万吨左右的省级收储煤炭替代指标。

会干事,认真研究政策定方案。企业有所需,政府有所应。在了解企业需求后,市发改委第一时间对全市近年来关停、淘汰的煤炭消费替代源做了全面梳理,并对照山东省近年出台的耗煤项目管理办法、能耗指标收储办法等文件,帮助企业确定化解耗煤指标制约工作方案,明确解决路径、方法步骤、时间节点、责任人,让原本“山重水复”的局面一下变得“柳暗花明”。

干成事,积极对上汇报解难题。方案好不好,关键看落实。定下工作方案后,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多次赴省发改委汇报沟通,争得省发改委理解支持。随后,省发改委委托省科学院有关专家赴鲁南化工开展实地调研,对企业申请省级能耗收储指标事项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按照专家指导意见要求,市发改委会同企业认真修改申请报告,并第一时间向省发改委提交。经第三方机构评审、省发改委审查等程序,近日,省发改委下发通知,同意鲁南化工通过申请途径取得省级收储煤炭替代指标,解决了项目的煤耗制约难题。

新闻推荐

鲁南科创联盟在枣庄成立

□记者张环泽报道本报枣庄10月31日讯今天,鲁南科创联盟在枣庄成立。鲁南科创联盟由枣庄市牵头,联合济宁、临沂、菏泽三...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枣庄市发改委积极作为主动服务获企业点赞 一项煤耗收储指标让项目柳暗花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