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57家网店落户棠棣峪,400余人从业 远在深山,这个村今年网销已过亿元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11-12 18:23   https://www.yybnet.net/

截止到11月11日上午10时,棠棣峪村电商订单成交额突破亿元大关,而去年尚只有6800万元。一个藏在山疙瘩里面的山村,历时11个月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棠棣峪村位于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西北部,村庄三面环山,人口2100余人,耕地面积不到3000亩。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贫困的状态走过了一代又一代。

2011年,连士华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当着全体村民的面立下一个“军令状”——十年要让村庄大变样。

在连士华带领下,棠棣峪村“两委”班子大干三年,先在产业发展上闯出了名堂。2012年,村党支部流转土地500余亩,创办了第一个火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入社农户当年实现人均增收300余元。

连士华介绍,建成第一个火樱桃设施大棚,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打消了疑虑,2019年全村发展早熟设施大棚达40多个。

为了解决农户销售难题,2017年,棠棣峪村先后利用省级扶贫资金25万元、专项扶持建设资金30余万元,建成枣庄市首家农村电商产业园。

记者在产业园看到,为了抢抓“互联网+”机遇,培育专业人才,棠棣峪村特地在园区成立了电商服务站,每年定期邀请至少8支专业电商团队到村举办培训班,对返乡青年、退伍军人等实行手把手帮扶。村民倪景山就是其中一位。

2年前,听说老家开设了电商学堂,在外地打工的倪景山赶回来,尝试淘宝开店,“当时在外面看到那么多人开淘宝卖特产,就想回家来试一试,也没想着能赚多少。”

“网店刚上线时几天才有一单,后来逐渐发展到一天几十单、上百单,现在,日均出货量达500单左右。”倪景山说,去年“双11”那天,单日出货量达到了3000单。除了帮助自己家销售农产品,倪景山也帮助周边其他村的村民销售自家产的农产品。

良好的创业环境不但培育了本地村民创业,还吸引不少外地电商大咖入场,来自江苏、浙江的“山飨农产品”“金熙食品”等30多家电商企业就在此进驻。

目前,棠棣峪村网上店铺57家、电商从业人员400余人,销售樱桃、地瓜枣、山楂等农副产品60余种,2018年被评为首批“山东省电商小镇”。

“卖完樱桃,再卖桃,一年四季闲不着……”如今,互联网+已经完全渗透到了这个山区小村,悄然改变着村民的生活。

农村大众报记者张超

通讯员孙海锋马晓慧

新闻推荐

中石化枣庄公司建强党支部奋力齐攻坚

今年以来,中石化枣庄公司党委着力抓规范、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针对个别基层党支部落实党建制度不严格不规范的问题,...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7家网店落户棠棣峪,400余人从业 远在深山,这个村今年网销已过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