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深化司法改革 加大创新力度 全面提高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水平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1-0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杨军 张莉萍)记者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主动服务,办理网络传销、侵犯知识产权等新类型案件30件107人。紧紧围绕“平安枣庄”建设主动服务,全年共受理提请逮捕1806件2631人,批准逮捕1138件1538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2682件4162人,提起公诉2521件3546人。

强化刑事诉讼监督,监督立案18人,监督撤案10件,不捕不诉1204人,追捕追诉125人。提出抗诉15件,法院改判或发回重审12件。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办理民事行政申请监督189件,其中抗诉、提请省院抗诉17件,审判程序监督28件,执行监督37件,督促行政机关履职35件,56件案件不支持监督申请。强化公益诉讼监督,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是最高检和省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年内,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86件。

检察机关内设机构设置发生了重大变化,指导滕州市院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内设机构改革试点任务,由过去20多个内设部门,精简为8个。年内,全市共发出检察建议334件,首轮巡回检察即发现某监狱监管过程中各类问题50余件次,办理监委移送案件的模式趋于规范,全年共受理监委移送审查起诉案件21件21人,已起诉13件13人,判决3件3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确立赋予了检察机关更大的责任,进一步完善公诉自由裁量权,凸显检察机关在审前程序中的主导作用。

去年,在解决问题过程中谋发展,紧紧抓住省院党组巡视整改和市委开展的作风建设“九项行动”这一黄金机遇期,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全市29个集体,8名干警受到省级以上表彰,24项工作经验被省级以上领导机关转发推广。

新闻推荐

技改创新提高效能

1月4日,在位于北辛街道的环球剪切设备效能提升项目现场,员工正在加紧生产。该项目由北辛街道实施,投资2000万元,主要产品...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司法改革 加大创新力度 全面提高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