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抢抓时机 栽管并重级索镇全民齐上阵植树添新绿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3-1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级索讯(通讯员刘玉翠刘航)春回大地暖,植树正当时。连日来,级索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抢抓春季气温回升的大好时机,以“村村植树、路路有树”为目标,坚持全民发动、全员上阵,积极开展绿化养护和植树造林工作,用实际行动点亮级索“绿色未来”。

笔者在级索镇的多各村庄看到,工作人员与村民一起对村内新建的绿化带进行修整、补植绿植。“现在是栽种、补种绿植的大好时期,待气温大幅回升,树木迅速生长,将对绿植进行修剪、清杂、整形、松土。”现场相关负责人说。在镇主干道两侧,也不时可以看到养护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针对每条道路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精细养护,既做“减法”,也做“加法”:对过密、杂乱、配景不合理的树木进行移植,断档、缺口的绿篱绿带进行及时补种合格的苗木,着力实现重点道路绿化景观“一路一特色”。

植树造林三分栽、七分管。今年,级索镇将在继续加快推进村内绿化、主干道道路绿化建设,高质量实施各村绿化建设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苗木管养,对已栽植的苗木采取多项措施进行全方位管护,对各路段绿化带内的苗木进行补植,确保绿化效果。

新闻推荐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滕调研 邵士官等参加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鑫)3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李传府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滕,调研滕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枣庄市副市长...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时机 栽管并重级索镇全民齐上阵植树添新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