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扮靓城镇容颜 改善人居环境东郭镇全力推进镇域环境综治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3-2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东郭讯(通讯员张胜利刘本富)连日来,东郭镇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以改善镇域环境质量为主攻方向,以综合治理、面貌整理、长效管理为抓手,大力实施镇域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水平,取得了初步成效。

该镇把镇域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与推进美丽乡村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四德”工程建设等活动联动推进,扎实做好重要地段和重要节点的项目整治设计,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全面推开、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其中,实施中心大街、西大街、顺河街、商贸路、新兴路精品节点建设,对绿化带、沿街门市、背街小巷进行彻底清理,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完成绿化补绿2万余株。加大驻地整治力度,完成棚厦拆除、地面硬化,治理“脏乱差”,完善配套设施,提升镇驻地形象。

为扮靓路域环境,该镇大力实施道路整治攻坚,抓好精品环线环境整治,打造最美路域。针对镇中心大街道路两侧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联合执法、工商、食品药品、公安、交通等部门做好中心大街、滕平路、新兴路的清理整治。围绕村内净化、村容美化、村庄绿化整治,村村动用铲车、吊车等大型机械,对村内道路、三堆两垛开展全方位、地毯式集中清理。每村成立不少于20人的专业清理队,清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清除沿街墙壁乱贴乱画。以房前屋后不留一块砖石瓦块为标准,以村内村外、道路两侧不见一处杂草、杂物为准绳,严格按照治理标准来提升标杆,对村内可视范围内道路两侧、休闲广场等处全部进行绿化和硬化,清除枯死的花草树木。该镇前期实施镇域道路两侧村居的硬化、绿化城镇立面改造等镇域环境整治工程,既美化了城镇,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实施新项目壮大新动能

3月19日,在位于东郭镇的恒仁工贸新建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是东郭镇着眼拉长淀粉产业链实施的新旧动...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激励先进担当作为2019-03-20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扮靓城镇容颜 改善人居环境东郭镇全力推进镇域环境综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