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官桥镇发展“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滕州日报 2019-10-10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凤张新伟)今年以来,围绕B6线和小魏河两条主线,新一轮高标准规划的9个A类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在官桥大地上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批新打造美丽乡村规划建设过程中,除了寻找乡村历史文化风貌景观特色外,还要与乡村可持续性发展进行相结合,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抓环境整治。该镇坚持以镇域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面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重点抓好了美丽乡村创建村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通过发动全民行动,全面清理了村庄内外的“三堆两垛”、生产垃圾、生活垃圾,拆除了B6线沿线各类违建房屋、棚厦和“遮丑墙”,同步实施了民居改造、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节点美化等工程,村庄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提升。

抓班子建设。该镇以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创新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头雁助飞”工程,时村、倪楼、志门等美丽乡村创建村“两委”班子团结有力、目标明确,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村民理事会”等制度,强化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中,形成了干部群众团结协作抓整治、齐心协力抓创建的浓厚氛围。

抓乡风文明。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把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一致的传统美德、良好风俗、族规家训等融入到村规民约。倪楼村建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太平庄建成了标准化孔子学堂,前掌大建成了仲虺政德教育广场,前官庄建成了三圣阁红色纪念馆和党建主题广场。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光荣户”“诚信友善示范户”“移风易俗示范户”等“五评选五挂牌”活动,大力推行“好客、善施、文明、孝廉”等为主要内涵的“新乡贤”文化,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文明乡风已成为主旋律。

抓产业振兴。立足交通区位、自然禀赋、产业基础等优势,因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前官庄村规划建设400米葡萄休闲观光采摘大道,栽植夏玉、珍珠、提子等名优葡萄200株,环村种植金银花6000余株,形成了乡村特色旅游产业雏形;倪楼村依托自身区位和基础优势,加快盘活闲置资源,大力抓招商上项目,打造以精密机械铸造为主导的产业聚集区,形成的天华机械、天工机械等一批现代企业,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滕州市政府召开绿道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办公会

本报讯(记者刘林昊)10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宏伟主持召开绿道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办公会议,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官桥镇发展“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