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电话告知购买尿不湿不合格 “客服”联系退款理赔 女子办理退货差点被“贷款”

来源:枣庄晚报 2019-11-15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李佼)11月8日,“网购客服”以商品不合格为由,主动打电话为家住滕州鲍沟镇的市民侯女士办理退款退货,以此实施借贷诈骗。幸运的是,正当侯女士落入骗子的“圈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申请办理贷款时,骗子的电话已被公安机关监控。鲍沟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行动,为侯女士及时“刹车”,避免了1.9万元损失。

当日,家住鲍沟镇的侯女士接到一外地男子的电话,称她前段时间在淘宝平台购买的尿不湿,因产品不合格被当地工商部门查处,现在可以为其办理退货退款。电话中,侯女士向对方表示,尿不湿已经给孩子使用,无法退货。但该男子仍称商品已经使用也不影响退款。

随后,侯女士按照该男子的要求,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随即发来了一个二维码链接,让她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

与此同时,侯女士和该男子长时间的通话已被公安机关反诈骗中心监测预警。随即,反诈骗中心与鲍沟派出所民警联系,告知情况。鲍沟派出所民警立即和侯女士联系,但是始终无法打通她的电话。最终,民警联系到了侯女士的家人,将情况告知。随后,家人成功阻止侯女士继续操作。

当日晚9时53分,侯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鲍沟派出所。民警查看了嫌疑人向侯女士发来的链接,发现链接为支付宝借呗。此案中,嫌疑人获取了侯女士的身份证、银行卡信息,欲操控她通过借呗平台贷款,然后让侯女士将贷出的钱转过来。如果诈骗成功,侯女士将莫名背负1.9万元网贷。当时,侯女士在骗子的指引下,已经开始申请贷款,由于民警的及时制止,她没有继续操作,从而避免了经济损失。

最后,民警向侯女士进行了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告诉她要提升防范意识。侯女士对自己的遭遇十分后怕,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双11过后,市民将迎来收货、退货高峰。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凡称要退款,并要求提供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的,要果断挂断电话,不给嫌疑人可乘之机,避免财产损失。

新闻推荐

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仔细研判级索镇完善治理体系保障社会安定有序

级索讯(通讯员何爱丽)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今年以来,级索镇实施四项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加大投入美化环境2019-11-15 09:59
猜你喜欢:
评论:(电话告知购买尿不湿不合格 “客服”联系退款理赔 女子办理退货差点被“贷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