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消协:网络购物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1-15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特约记者廖晗)春节日益临近,很多市民开始筹备年货,网购是一大购物方式。1月13日,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春节网购促销形式多样,在面对秒杀抢购、定金预售、满抵、满送、满减等促销活动时,消费者应注意提前详细了解活动规则,谨防消费陷阱。

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春节网购如果使用优惠券或积分,应该仔细阅读使用条件、方法和有效期限;对于抽奖活动,应了解抽奖方法及兑奖规则。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货比三家,除比较价格外,还可以通过查看商家信誉、商品描述、商品评价等综合信息,选择信誉好、口碑佳的商家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从而避免遭遇到售后服务态度差、退换货复杂、退款拖延、拒不承担“七天无理由退货”等不负责任的问题商家。

购买商品时,除了注意索要购买发票或收据,还应对网上商家的宣传、活动、聊天记录、订单详情提前做好截屏,保留好证据,以防在购买商品后,一些不良商家私自取消订单、更改活动规则、承诺的与交付的商品不符等情况。要通过正规电商等渠道进行网络购物,不要随意听信其他好友发来的链接和图片,要采用标准的购物流程进行网购。注意在网购电脑等设备中安装一款安全可信的杀毒软件,避免遇到虚假购物网站的攻击。

新闻推荐

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开展上门“组团式”服务为企业解忧破解办事“痛点” 疏通服务“堵点”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卉)“万达广场入驻的经营业户门类众多,需要办理审批手续流程繁琐,至少要好几个月才能办成。行政审批...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滕王阁抒怀2020-01-13 23:53
评论:(滕州市消协:网络购物谨防上当受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