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一份实实在在的春节“大礼” 滕州市昨起陆续向市场投放储备冻猪肉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1-16 14:4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选购储备冻猪肉廖晗摄

本报讯(融媒体特约记者廖晗)为稳定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满足市场供应,保障群众消费需求,从1月15日起,滕州市陆续向市场投放储备冻猪肉。昨天是储备冻猪肉投放首日,记者分别来到各大投放网点进行了一番走访,发现储备冻猪肉一经开售便受到市民的热情追捧,买到质优实惠储备冻猪肉的市民喜笑颜开,夸赞猪肉价格便宜质量好,点赞政府为百姓送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春节“大礼”。

昨天早上,滕州市5个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陆续开始营业。记者走访发现,在大同路银座超市肉品销售区,市民正在有序购买储备冻猪肉,超市工作人员一边售卖,一边向市民介绍猪肉价格和质量。“这个肉质量挺好,价格非常实惠。我买了一些去骨后腿肉,才16.2元一斤,打算回家做些丸子给家人吃,价格很划算。”市民方女士一边挑选猪肉一边说,我是在报纸上看到报道后,才知道这是政府投放的储备猪肉,便通知朋友也过来采购。

储备冻猪肉投放首日,大润发超市肉品销售区也是热闹非凡,这里挤满了前来购买储备冻猪肉的市民,还有一些此前并不知道储备肉售卖消息的顾客也纷纷加入排队行列,肉品销售区一时成了超市最热闹的地方。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对储备冻猪肉进行称重、包装,尽量减少市民排队购买的时间。

为了让更多市民买到储备冻猪肉,超市对每人的购买数量进行了限制,限购量为每人2.5千克。据大润发超市客服部经理路会娟介绍,投放首日,他们投放了0.5吨冷冻带骨后腿肉、1.5吨冷冻无骨后腿肉,限制购买量是为了避免一些食堂、饭店大量购买,导致市民无法买到储备冷冻肉。记者发现,即便限购,市民购买热情依然高涨。

记者在投放网点探访了解到,此次储备冻猪肉投放品种包括2号(前腿肉带骨头)、4号(后腿肉带骨头)冻猪肉,投放价格为23.8元/千克;2号(前腿肉)、4号(后腿肉)冻猪肉,投放价格为32.4元/千克。在超市肉品销售区,对比价格可以发现,每500克冷鲜肉的价格在25.8元左右,储备冻猪肉的价格要便宜许多。“我买了一份前腿肉,差不多有3斤,总共花了不到50元钱,这个肉比冷鲜肉每斤差不多便宜10元钱左右,这样算下来一共省了30元钱,真是挺实惠的。”市民杨先生说。

据悉,储备冻猪肉投放期间,每人次限购2.5千克,每日投放数量根据市场实际需求确定并适时调整,确保投放网点不断档,以满足节日市场猪肉供应。此次投放的储备冻猪肉全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质量标准,并经国家有关检疫检测机构检验,市民可放心购买。贵诚超市滕州店、银座超市解放路店、银座超市大同路店、大润发超市等5家投放网点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货源调运,确保把这项惠民工作做实做好,服务社会,惠及广大市民。此外,市民购买储备冻猪肉时要注意细节,投放网点统一设置了“滕州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标牌,价格实行明码标价。

据悉,滕州市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财政补贴的方式开展。市发改局确定收储和投放的具体时机,市农业农村(畜牧兽医)局组织协调调运保障工作,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组织储备冻猪肉收储、投放。此外,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投放冻猪肉的质量,确保广大消费者放心购买、安全食用,确保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力量,维护冻猪肉投放秩序,做好投放网点安全疏导工作,确保投放期间的现场安全稳定和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防止哄抢、拥堵等现象的发生。

新闻推荐

界河镇加强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本报讯近年来,界河镇不断丰富廉政宣传教育方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认真组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将反腐倡廉教育融入党员...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实实在在的春节“大礼” 滕州市昨起陆续向市场投放储备冻猪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