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抓融合抓保障 抓活动抓机制西岗镇“四抓”文明实践掷地有声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9-14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政伟范明)今年以来,西岗镇按照“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要求,通过抓融合、抓保障、抓活动、抓机制四项举措,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抓融合,织好文明实践网络。西岗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调整充实宣传思想战线力量,盘活一切可用资源,加强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借助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全镇打造1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72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力打造“2馆2厅4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全面提升文明实践硬件基础。依托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原有庄户剧团、广场舞蹈队的基础上,整合单位、企业、农村的文化人才,按照专业+草根相互补充、专职+业余相互辅助的原则,不断发展壮大村级文明实践队伍、文艺演出队伍。目前,全镇已建立10支宣讲队伍、72支广场舞演出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

抓保障,夯实文明实践基石。镇级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党委书记担任分中心主任,镇村两级分别成立文明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党组织书记负责牵头抓总,将文明实践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文明实践讲堂、层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会议等形式,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明白人。同时,强化经费保障,统筹镇财政预算经费50万元,整合党建等活动经费,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特色文明实践活动。

抓活动,丰富文明实践形式。该镇围绕“讲评帮乐庆”五种形式,开展了多种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达到了知行合一、成风化人的良好效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全面发展。开展理论宣讲,让党的政策春风化雨。按照政策宣讲户户到、理论传播天天有、解疑答惑时时行的工作目标,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上党课、定期举办培训班、镇村干部入户宣讲、大讲堂等多种文明实践形式,传递党的好声音,切实提高各类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开展主题活动,让行动的种子遍地开花。着眼于践行新思想、提高文明素养,先后组织开展了演讲比赛、升旗仪式、文艺汇演等10余场主题实践活动,用活动感染群众,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汇聚起向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开展志愿服务,让文明的力量积沙成塔。创新组建了由镇副科级领导干部牵头,科委科协、卫生院、农业技术、民政残联等部门专业人员,联合村党员、庄户剧团组成的5支特色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理论政策宣传、文明道德传播、生产技术指导、困难群众帮扶、人居环境改造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镇已开展各项志愿活动20余次,参与志愿者达2000余人次。

抓机制,确保文明实践成效。该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积极策划文明实践项目菜单,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实行每月一调度,定期对文明实践站试点工作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以考核促落实,以督办促实效。

新闻推荐

山东富杰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平方米铝单板幕墙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文的要求,现将...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线上销售拓宽渠道2020-09-10 10:09
猜你喜欢: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2020-09-11 11:38
评论:(抓融合抓保障 抓活动抓机制西岗镇“四抓”文明实践掷地有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