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军威闪耀 张腾予 (滕州一中高一48班)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9-1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参加军训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战备举措……”教官在台上对我们2020级新生进行军训前的思想动员。中考之后,我如愿走进了滕州一中这所我向往已久的校园。站在军训的操场上,我仰望东方,红彤彤的朝阳正徐徐升起,照得同学们的脸都红扑扑的。我的内心既激动、又紧张,更是万分期待。

哨起,开练。我背上背包,快速通过地下通道,直奔向操场。那高大魁梧的教官,那令人向往的军训生活,多姿多彩,在我脑海中浮现……但是,来到宽阔的操场上,当我看见我们班的军训教官时,才发现理想与现实是那么的不同。黝黑发亮的皮肤,远观一米六左右的身高,那口熟悉的滕州方言,显得亲切而又憨厚。突然,一声哨响,将我们召集在了一起。“立正!”一声号令干脆又嘹亮。这小个子教官,竟有着如此大的能量!于是乎,军训生活这本书,就在这哨声中启封,我们去读、去思索,不断磨砺自己。烈日下,同学们努力保持队形,坚持追求纹丝不动的军姿。不知不觉中,汗水流过笔直的后背,头发紧紧贴在额前,汗珠子顺着脸颊滚落在地。但是,无一人言苦,没一人叫累。这是军训的磨炼教给我们的,让我们从没有耐力,到隐忍坚强。那一刻,蝴蝶围绕在同学们身边,翩翩起舞。仿佛在给予我们最高的礼遇与最真诚的鼓励。

肩齐,微笑。“正步走……”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正步的尝试练习。“嘶……”还没走出几步,我就与右侧的女同学碰到了一起。初期,由于我们步调不一致,相互碰撞打手无法避免。正所谓“不打不相识”,在几次左右手“打架”之后,我们开始不断调整各自的姿势,将动作尽力做到标准。经过几天的训练,终于达成了默契,我们的步调几近一致,打手的问题也不再出现。就这样,“革命友谊”在交流中变得浓厚。军训让我收获了一份友谊。月明星稀,晚风微拂,共同走在回寝室的路上,空气都变得温馨而舒适。相视而笑,那个经常打我手的队友,成了我高一生活的第一个朋友。

号起,激昂。“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十三支队伍一同演练。步伐整齐,气势如宏。我们所在的队伍,同学五十人拧成一股绳,齐步向前,众人动作化为一体。我们在一次次训练中,彼此磨合,培养默契。我们同心协力,成为了一道军威闪耀的风景。

短短六天,匆匆而过。军训这段苦中带甜的日子,将会成为我们未来美好的追忆。我们作为那轮初升之日,终将照耀未来,照耀出更好的我们。

新闻推荐

与生共舞的守望者 张善存

作为一名刚刚带过了一届高三毕业班的教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愿意重拾那些记忆的碎片,姑算一份继往开来的纪念。...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军威闪耀 张腾予 (滕州一中高一48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