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9-3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田璐)9月2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开始申报,符合补贴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在10月22日前将申请材料送至户籍所在地人社所,经过核实后将对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发放补贴。

据了解,此次补贴对象为经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并新增了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灵活就业(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形式就业,不含领取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后,申报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向户籍所在地镇街人社所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滕州市将按当地规定的缴费标准和比例给予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仅限于养老、医疗保险),补贴标准由市财政、人社部门确定。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除自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之日起距法定退休年龄(以档案年龄为准,提供档案管理机构出具的有关复印件)不足5年(60个月)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他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同时,已经申领社会保险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有已领取工商营业执照、被用人单位招用、中止就业、未缴纳社保费、未按规定进行灵活就业登记、享受社保补贴期限已满的情况之一时,将停止社保补贴。

新闻推荐

表彰居民榜样 塑造社区文明新风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1日晚,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界牌社区的文化广场人声鼎沸、歌声嘹亮,40名刚...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