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徜徉知识海洋 尽享读书之乐 第四届滕州书展首日购书场面火爆、读书氛围浓厚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9-30 10:10   https://www.yybnet.net/

一名市民正在认真阅读书籍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甘甜)在广大市民的翘首企盼中,2020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四届滕州书展于9月29日拉开帷幕。一时间,“阅读”成为人们谈论的热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将读书当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阅读不断提升自我,让生活变得更精彩。

“你看,我买了这么一大堆书,才花了不到一百块钱。”“孩子要了好久的绘本,今天竟然在书展上买到了……”当天虽然是工作日,但书展现场依然人头攒动,大家自觉戴好口罩,认真选购自己喜欢的书籍,甚至有的市民在书展现场便开始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整个场馆书香四溢。

“过两天就是我孙子的生日,趁书展给他买一套书当礼物,让他学习更多知识,真是太好了。”在中馆图书展销区,市民张锦荣拿着一套《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开心不已。他告诉记者,他的孙子今年上四年级,对科学知识很感兴趣,经常读一些科学类的书籍,并自己动手按照书上的知识做一些小实验。“让孩子养成爱读书、多读书的习惯,会让他一生受益。”张锦荣说道。

在一台书籍自助查询机旁,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夫妇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查询图书。“你看,这是我写的书单,上面写的是我们一家人想要买的书籍,趁着书展购书有优惠,我们今天可以一站式购齐了。”老人赵文军说。他说,思想的进步离不开阅读,所以无论什么年龄、什么职业,都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希望滕州书展可以一直办下去,让更多人领略阅读的乐趣和魅力。

在本土作家书籍展区,市民不仅可以买到滕州作家的著作,还可以和作家们面对面交流。“书展融入了很多滕州元素,让市民觉得很亲切,这些书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阅读感受。同时,还有很多书籍很有收藏价值,我非常感兴趣,我要在这里多看一会儿。”市民曹雨鑫如是说。

一年一度的书展,不仅是献给广大读者的文化盛宴,也是促进全民阅读的重要推手。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社会风尚,书展正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市民群众在挑选心仪的书籍

本版摄影谢经岭渠青曹昌宇

举办读书沙龙分享育儿心得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闫沛)9月29日,2020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四届滕州书展主题活动之一的读书人风采沙龙,在广大读者的期待中如期举行。来自市博苑幼儿园的柴倩倩,以“儿童敏感期”为主题,与现场读者一起交流读书体会,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

在柴倩倩推荐的《儿童敏感期》一书中,介绍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对于特殊的环境刺激有一定的敏感时期,与孩子的成长以及年龄相适应的一系列问题。例如,孩子在某个阶段,会对某种事物特别在意,对其他事物又无动于衷,这就是孩子在这一段的敏感期。柴倩倩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该书表现的精神和内涵,告诉读者如何理解书中的故事,体会其中的精髓。“我希望通过对这本书的讲解,结合实际情况,让家长认识到自我提升的重要性。家长在育儿的道路上,要多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柴倩倩说。

这种近距离、互动式读书交流活动,让广大家长直呼过瘾。家住翠湖天地小区的宋女士表示:“通过聆听柴老师的读书分享,让我掌握到一些孩子敏感期的知识,会对以后如何教育孩子带来很多帮助。”

新闻推荐

滕州市直机关朗诵会获奖作品微视频被多家媒体平台“打包”采用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卉)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了市直机关“讲家风故事、做红色传人”朗诵会。朗...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徜徉知识海洋 尽享读书之乐 第四届滕州书展首日购书场面火爆、读书氛围浓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