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 夯实治理根基洪绪镇多举措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2-24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建宇)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繁荣兴盛乡村文化,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去年以来,洪绪镇认真谋划,积极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建设、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振兴乡村文化,助推镇村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件文章”。该镇积极实施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完善提升工程,投资30余万元建设占地1200平方米的洪绪镇足球场,实现了32个村的“文化大院”全覆盖,提档升级大颜楼、金庄等9个村的文化广场,深度提升孔子学堂、工匠馆、乡村记忆馆等文化场馆,真正让群众娱有所依、乐有所往,在枣庄市第三轮社情民意调查中,文化生活满意度位于滕州市首位。

做好乡风文明建设“软件文章”。该镇积极开展文化“六下乡”活动,开展“一年一村一场戏”送戏曲文化下乡32场、“一村一月一场电影”公益电影下乡180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2个,B类以上文明达标村25个。倡导移风易俗,建立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弘扬新风正气。定期开展道德评议,“四德”“五好”家庭评选,“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批道德模范、先进典型。

做好治理体系建设“品质文章”。该镇建立了“社区党总支——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工作模式,由社区党总支牵头,采取“1+N”模式成立党建联盟,有机联结机关、镇直单位参与社区共建。统筹公安司法、综合执法等部门力量下沉,组织法律顾问、乡贤五老、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开展法律宣传及矛盾纠纷化解。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设党建工作、社会保障等6个窗口,同步开展线下线上代办。全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打通村级权力规范运行的“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滕州市实施“三百工程”强壮工业经济筋骨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刘林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去年以来,滕州市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征兵体检有序进行2021-02-23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基础设施 夯实治理根基洪绪镇多举措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