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发挥产业优势壮大“五大经济” 访北辛街道办事处主任梁刚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02 06:30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刘林昊文/图

“滕州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发出了‘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动员令’。北辛街道将按照部署要求,坚持‘大抓工业、抓大产业’不动摇,全力打造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文创旅游中心、康养医疗中心和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集聚地。”日前,北辛街道办事处主任梁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去年以来,北辛街道锚定“五闯五攻五样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46%,增幅位居滕州市第一,先后招引项目18个,新增限上企业8家,北一机床等10余家企业成功组建清峦福兴集团,成为鲁南地区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工业经济的根基日趋牢固。推进汤庄、王任庄、孙庄、北刘等7个棚改项目,惠及搬迁居民2322家,拆迁规模为历年最高。启动实施了龙岭路、滕龙路、大同北路、塔寺北路等10余条道路建设,城市北部路网格局逐步形成。君瑞城等9个商业综合体顺利推进,新建公园绿地20余处,打造生态街巷30余条,城市内涵品质得到显著提升。探索形成了“三位一体、五化统筹”社区治理新模式,打造了“红色物业”“零距离家园”“全岗通”“楼道共益空间”等一批服务品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

梁刚表示,下一步,北辛街道将发挥特殊区位特点和产业基础优势,重点在培植壮大“五大经济”上攻坚突破:培育“总部经济”。重点围绕清峦福兴集团、三泰大数据、华中数控、传化物流等骨干企业,着力在“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批“互联网+智能制造”链主企业和区域性龙头企业。培育“电商经济”。重点支持九伍科技、云视科技、创视科技等电商企业拓业务、扩规模、上档次;依托嘉誉、杏花村两大专业市场,鼓励商户开展网店经营、直播带货,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农产品集散中心。培育“楼宇经济”。发挥辖区楼宇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大数据应用、小企业商务办公、科技保险传媒服务等特色楼宇,形成一批“亿元楼宇”“千万级楼宇”等北辛楼宇经济群。培育“小店经济”。依托商贸大道、小巷路网等业态基础,规范提升专业市场,引导培育精品服装、古玩文化、休闲美食等特色街区,形成一条商街带动一个商圈、一个商圈结出千家小店的发展格局,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具活力。培育“飞地经济”。树立滕州市一盘棋思想,坚持跳出街道抓招商、育产业,依托经济开发区和特色园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不断壮大企业群体。同时,抓住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机遇,积极推动“小微园”和汽车4S园规划建设,为更多企业项目落户北辛搭建平台。

新闻推荐

庄里水库移民安置自验动员会议召开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刘林昊)3月30日,庄里水库滕州市移民安置自验动员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枣庄市庄里水库建设...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产业优势壮大“五大经济” 访北辛街道办事处主任梁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