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全面推行小学课后延时服务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19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卉)“叮铃铃铃……”下午3时35分,市实验小学荆河路校区一年级的放学铃声准时响起。但是,该校部分学生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走出校门,而是坐在教室里阅读、写作业、练字……原来,该校在本学期探索实行了课后延时服务,将一年级的放学时间由之前的15时35分延迟到了17时30分。

长期以来,由于孩子放学时间和家长下班时间不一,孩子放学后无人接、无人看管成为“难题”,也逐渐成为社会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日前,市教育体育局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在广泛摸底调查、认真分析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明确滕州市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在滕州市各小学陆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按照“公开自愿”的原则,各学校公开服务事项,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服务时间段由各学区(联区)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家长需求和季节弹性确定,结束时间不早于17时30分。在此期间,学校配备值班教师,组织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或由值班老师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辅导,确保“安全而有序”。

该项举措实施以来,赢得了广大家长的支持。“以前孩子放学的时候我还没下班,只能给孩子报校外托管班,现在我可以按时接孩子了。”在市实验小学荆河路校区门口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孙琳深有感触地说。(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该校一年级21班龙晓蓉的妈妈也深有同感:“孩子在学校课后延时服务期间,老师会耐心帮助孩子更好地完成作业、消化课堂上所讲的知识点,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为全面有序推进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展,市教育体育局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注重规范管理,优化工作措施,课后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在具体工作中,该局强化监管,注重过程管理,细化安全责任,全面加强课后延时服务安全工作的全程跟踪,指导各镇街学区(联区)、各学校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程序;加强安全卫生意识教育,强化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场地、消防、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此外,该局注重科学管理,硬化考核评价,加强沟通协调,组建由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监督委员会,定期召开学校家委会,建立学生、家长、学校、政府之间的良性沟通协调机制,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目前,滕州市小学课后服务开展学校221所,参与学生8万人,占比达到62%,教师参与率达90%以上。

新闻推荐

法律讲座进校园普法教育护成长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朱艳通讯员高华)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4月13日上午,善南街道贾庄小学举...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向杨申同志学习2021-04-17 06:17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市全面推行小学课后延时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