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美丽乡村行让孩子学在路上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24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闫沛)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让学生走近自然,走进社会,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磨炼学生意志品质,增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能力,4月10日,市实验小学文化路校区师生们来到洪绪镇,走进农场、纪念馆体验不一样的学习生活。

最美人间四月天。当日上午8时许,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校服,迈着轻快的脚步,怀揣期待,开始此次研学活动。师生们首先来到上善公园的一家农场,参观了这里的草莓大棚、木耳种植等,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农作物的生长和培育特点,体会到了乡村和城市生活的不同。

随后,师生们来到新丰村的乡村记忆馆。馆内根据史实,采用图文并茂、雕塑写实的形式,设立衣、食、住、行、农耕器用、民间文化六大展区,很多“老物件”真实再现了洪绪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逐步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程。参观后,老师们很有触动,她们纷纷表示,回望过去,才发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只有汲取精神营养,不忘初心,方能坚定进取方向。

走进郝洼村的“孔子学堂”,一派古朴典雅、恍如隔世的气息扑面而来,院内的七颗银杏树郁郁葱葱,孔子杏坛讲学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杏坛讲学是一个典故,相传孔子当年坐在杏坛上弦歌讲学,教弟子读书。”参观过程中,一个个故事把学生们的思绪带到了历史中,学生们看得认真、听得仔细。

最后,师生们来到杜场工匠文化馆,该馆集文化资料收藏、宣传教育体验、鲁班文化传承于一体,设有精品馆、铁匠铺、石匠铺、木工坊等展区。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在学习中要持之以恒,积跬步至千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学习不仅仅是在课堂上,更多的是要去参加实践。此次研学活动将“三尺讲台”带到户外,让学生走出课堂,在游玩的过程中开阔眼界,更好地获得书本以外的知识。

新闻推荐

春游洪绪镇 实验小学文化路校区四(12)班 苏虹毓

我早就听说洪绪镇有金庄果园、孔子学堂、工匠馆等景点,正好这次春游研学的地点就是洪绪镇。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高效施工确保进度2021-04-22 07:10
猜你喜欢:
再忆老家的大坑2021-04-21 07:04
评论:(美丽乡村行让孩子学在路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