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小麦机收登上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6-09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甘甜)连日来,《人民日报》头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光明日报》头版、新华社、《农民日报》头版,以及《大众日报》、山东新闻联播等先后报道了滕州麦收以及全国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山东赛区在滕州开赛的新闻。

据了解,近年来,滕州市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需求牵引、全民参与、社会协调推进的节粮减损长效机制,切实推进粮食机收提质减损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的机械化支撑。滕州市研究制定出台了《滕州市主要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方案》,在“三夏”前对滕州市农机操作人员开展轮训。同时,充分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推广7公斤及以上纵轴流收获机、精播分层施肥机、小麦宽幅精播机、无人植保机、粮食烘干机等先进装备,提升农机装备减损能力。

滕州市不断提升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着力解决重点环节机械化技术。突出抓好农业高质高效农机化集成技术推进行动,巩固提升耕、种、收、植保机械化水平,主攻烘干机械瓶颈,切实推进农机“两全两高”建设。推进“一条龙”作业服务,全面实施“小麦机收、秸秆粉碎还田、机械灭茬、玉米直播、机械植保、玉米机收、秸秆粉碎还田、(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土地深耕(松)、小麦宽幅精(少)量播种、机械高效植保”全程机械化作业,支持鼓励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开展订单作业、托管服务等方式,统一作业标准、作业模式,提升作业质量。突出薄弱环节装备升级,推进粮食烘干、高效植保、节水灌溉等高效农业技术推广使用。通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引导,推广循环式粮食烘干塔、粮食烘干机、移动式粮食烘干设备,推广纵轴流小麦收获机、玉米剥皮收获机等先进适用的机械,滕州市累计建成使用粮食烘干基地6处,谷物产地烘干机械化能力达到45%左右。

新闻推荐

张宏伟来滕调研“山水林田大会战”和“三夏”生产工作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卉)6月3日下午,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来滕,调研“山水林田大会战”和“三夏”生产工作。枣庄市...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剪纸献礼建党百年2021-06-07 07:38
评论:(滕州小麦机收登上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