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社会各界为高考学子提供温馨护考服务你们奋力逐梦 我们全力护航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6-0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朱艳廖晗

为了让广大高考学子安心应考,社会各界提供温馨护考服务。各大考点外,既有民警和执法人员的用心守护,也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服务高考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任务”,为考生营造轻松的考试环境成了全社会的责任。

用心守护考点安全

为确保考点安全,市公安局安排警力,科学管控,加强巡逻,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高考期间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记者在滕州一中西校考点看到,巡警持枪在考点门口来回巡逻,交警指挥送考车辆有序停放,派出所民警在考点门旁设置了“高考驻勤服务站”,为考生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考点周边环境井然有序。

为做好高考期间的安保工作,市公安局提前召开工作会议,对安保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主动与考点负责人联系沟通,共同分析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围绕突出问题,制定严密的勤务方案。通过安排警力执勤和巡逻,疏散考生家长及过往车辆,合理设置停车区引导标志及考点沿线禁行、禁停、禁鸣标志,维护考点周边秩序,做好护卫工作。

各派出所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建立健全应急工作预案,在考点设立“高考驻勤服务站”,确保考生安全、准时、顺利考试。同时,交警部门发布高考出行安全提示,出台交通管制措施,引导考生、家长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倡导安全文明出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贴心护送学子赴考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市交发集团、市交运公司开通了考生专车、爱心服务车,并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力考生顺利应考。

市交发集团公交公司开通了考生专车绿色通道,共为6所高中提供51辆公交车。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全程跟车,随时与带队老师沟通,确保准备充分、运转高效、调度有力。送考车辆执行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车内通风,保障送考安全。

据市交发集团道路运输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送考车辆均由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驾驶,考试期间考生可持准考证在市区免费搭乘服务车。另外,每辆车上都统一配备了医用口罩、矿泉水、75%酒精湿巾等物品,考生可免费使用。

市交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公司共有60余部高考服务车投入运行,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驾驶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考生可免费使用口罩、创可贴、风油精、纱布、棉棒等应急物品。

静音护考让考生舒心

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舒心、安静的应考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在考点周边区域开展了静音护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保障高考期间考生们安心应考和休息。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的所有噪音源进行了摸底排查,向市民发放“静音护考”温馨提示,倡导广大市民自觉行动,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按照“设置科学、管理规范、安全有序、便民利民”的原则,积极引导考点周边的店铺规范经营,禁止无证照食品摊贩在考点周边从事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加强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力度,严禁车辆挤占考生出行通道,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规范,对于屡次劝说无效的车主进行依法处罚,保持道路畅通。

高考期间,执法人员集中力量、加大力度,坚持考点周边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助力广大考生安心、舒心参加考试。

志愿者温馨服务高考

6月7日,在滕州二中考点,市红十字尚善志愿服务队、市志愿者协会、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了助力高考活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志愿者爱心服务岗免费提供饮用水。”“考生家长可以在遮阳棚下等候。”……在滕州二中考点,市红十字尚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考生准备了口罩、常用避暑药品、饮用水等,为家长提供遮阳场所,并协助执法人员劝导考点外出现的影响考试的噪音污染、交通事故等问题。在市志愿者协会、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服务点,志愿者们微笑上岗,为高考护航,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纸巾、急救包等,同时提供医疗救助服务,用行动全力护航高考顺利进行,赢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点赞。

为保障考生顺利应考,市志愿者协会提供了50辆爱心车辆,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员单位中通驾校提供了15辆爱心车辆,免费接送需要帮助的高考学子。

市公安局民警在考点周边巡逻

爱心服务车接送高考学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整治噪音污染

学雷锋爱心助考车队整装待发

新闻推荐

马宏伟在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要求打好攻坚战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刘林昊)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滕州市部分镇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副市...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各界为高考学子提供温馨护考服务你们奋力逐梦 我们全力护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