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家长陪考更理性 学子应考更轻松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6-09 09:59   https://www.yybnet.net/

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点外翘首以盼的考生家长

融媒体记者闫沛

一年一度的高考全面开启。在考生们鏖战高考的同时,“家长军团”也整装上阵。6月7日,记者走访各大考点发现,与往年高考相比,今年陪考家长变得更加理性,很多人选择“送考不陪考”,考生们应考也变得更加轻松。

6月7日上午8时许,滕州一中东校考点门口聚集了大量考生。记者看到,很多考生都是乘坐学校统一组织的公交车来到考点,有些考生有家长陪伴。很多家长认为,坐在考点门口等候,会给孩子带来无形的压力,不利于他们发挥最佳水平。一位考生家长说:“对于高考生而言,有时放手也是一种关爱。”

“加油!好好发挥!”市民杜女士送女儿到考点后,没有多说什么话语,只是一句简单的鼓励。目送女儿进了校门之后,杜女士准备离开。据其介绍,高考前夕,家人们就商量好了,对女儿“只送考不陪考”,以免给孩子增加无形的压力。“孩子压力已经够大的了,我们主张一切顺其自然,只要尽力就行了。再说了,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想法不能太极端。”杜女士说,她对女儿最大的期望就是健康快乐的成长,不要被压力吓倒。

7日上午9时,考试铃声响起。在滕州一中东校考点,前来送考的家长陆续离开,陪考家长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坚持陪考的考生家长聚集在一起闲聊,神情非常淡定。此时,身背一个大包的考生家长李先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细聊之后才得知,李先生家住南沙河镇,一直在浙江打工,他是7日凌晨才赶回来的。之所以千里迢迢赶到滕州,就是想给儿子精神鼓励,让他感受到家人的支持。“也没给孩子多说什么,就是告诉他别紧张,好好发挥。”李先生说,他也不会一直陪考,孩子考试期间他会离开考点,不想给孩子增加压力。

第一天考试结束后,走出考点的考生们神情轻松,看到考点外的父母,他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位考生家长大声地对孩子说:“走,咱们明日再战!”现场气氛温馨而轻松。

新闻推荐

又见“马大哈”考生 护考人员伸援手

融媒体记者闫沛今年高考又出现了一些“马大哈”考生,幸亏护考人员及时伸出援手,让这些考生有惊无险地顺利参加高考...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陪考更理性 学子应考更轻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