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农耕生态林木合作社治沙造林实现双赢

来源:张掖日报 2017-09-28 14:58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记者李玉洁)高台县农耕生态林木专业合作社在该县黑河北部八坝滩建成3000亩竹柳基地,栽植竹柳等各类苗木167万株,为荒凉的八坝滩增添了一片绿色,为邻近农业生产区筑起了生态屏障。

高台黑河北部绿洲外围风沙区八坝滩,戈壁沙漠连绵,常年缺水干旱,是北部风沙侵入绿洲的重点风沙口,多年来无法实施造林绿化。去年,该县农耕生态林木专业合作社承包该区域沙地5000亩,依托县圣鳌纸业公司,当年投资8000多万元,整地后配套建设灌溉蓄水池、输水管道和滴灌设施。今年春季,投入劳动力5000多人次,完成造林3000亩,计划至明年基地绿化面积将达5000亩。在造林绿化过程中,该合作社把节约水资源作为治沙造林基本原则,增加投资,采用先进的节水滴灌设施,修建蓄水池一座,全部林地均配套滴灌设备,林地用水量是其他果园和农作物用水量的四分之一。同时,多方论证,确定了以治沙造林为载体、发展沙产业为方向、治沙与产业相结合的思路,与县圣鳌纸业公司联合建立造纸原材料基地,同时通过造林绿化形成沙漠景观林,打造沙漠观光园。据初步测算,基地建成形成效益后,年总收入可达1500万元。

新闻推荐

党旗唱响文化赞歌

高台县文广新局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健全机制,有效创新载体,狠抓作风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本报记者杨延荣高台县文广新局按照“党建业务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抓学习,夯基础,活载体,党组织的创...

高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农耕生态林木合作社治沙造林实现双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