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多措并举激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12 11:46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记者郭晓芸)近年来,高台县坚持“输血”和“造血”并举,通过政策资金驱动、多措并举联动、结对帮扶促动等措施,全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该县着力加大政策、项目扶持力度,不断培植村级集体经济的稳定增收来源,对村企合作开发、投资兴建的农业产业化基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在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上给予倾斜扶持,吸引带动社会资金参与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去年以来,全县共整合农业综合开发、高效农业节水、规模养殖小区建设等项目80多个,投入资金9800多万元。为持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后劲,该县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合理利用当地资源,找准集体经济的项目源和增长点。围绕蔬菜、草畜、制种、番茄、葡萄等优势特色产业,引导村级组织积极兴办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通过合作经济组织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物资供应、市场营销等产前、产中、产后的有偿服务,全县有31个村通过服务产业实现了村级集体增收。各村充分挖掘村集体所有的长期闲置的门店、仓库、房屋以及小农场、小林场等集体资产资源潜力,以独立经营、联合经营、股份合作或租赁承包等形式,在优化利用上不断增效益,全县80%以上的村通过盘活“三资”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创新村企互融共建模式,把企业的资金优势、市场运营优势与村级组织的组织管理优势、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巷道镇东联村等3个村通过控股控资、村级组织管理、资源资产折价入股的方式,实现了农民就近就业增收和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加。在“开源”的同时,注重“节支”,着力加强村集体“三资”管理,完善村级“三资”管理制度,规范集体资产、资源处置行为,严格资金审批,坚决压缩一切不必要的非生产性开支。去年,全县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382万元,136个行政村全部消除了集体经济“空壳村”。

新闻推荐

高台政府办创新“四大载体”推动作风转变

高台讯(记者郭晓芸)高台县政府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四大载体”,确定有针对性的目...

高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高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多措并举激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