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全力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15 16:33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记者郭晓芸)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张掖市开展环保督查工作以来,高台县对信访投诉问题高度重视,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办理措施,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全力整改。至目前,交办的6件信访投诉问题全部办理完毕。

为确保省级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该县成立综合、联络、督办、信访、宣传、保障6个工作组,全力保障督察组高效有序开展工作。接到信访投诉转办问题通知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对信访投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的原则,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进行交办。县政府分管领导迅速带队现场办公,实地调查核实情况,现场督促整改,确保信访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办理。在具体办理整改工作中,各镇、各部门严格把握时限要求,对于能即知即改的环境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处理到位,对于一般问题在2天内处理到位,其他环境问题4天内处理到位。在及时迅速办理信访投诉问题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组织相关镇、部门人员对同类、相似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并采取针对性措施立即整改,杜绝类似环境问题再次发生。

临泽讯(记者张娟)临泽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责任,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全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针对鹦鸽嘴水库生态基流下泄问题,制定《临泽县鹦鸽嘴水库生态环境治理方案》,安装完成水库生态用水监控设施,实现24小时无间隙监管,确保生态基流按规定下泄。建立健全鹦鸽嘴水库生态保护治理长效机制,制定《鹦鸽嘴水库生态基流下泄管理措施》《鹦鸽嘴水库生态环境管理制度》《鹦鸽嘴水库生态水下泄巡查制度》等制度,建立生态用水记录台账,确保水情记录、下泄流量等数据详实准确,实现生态基流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及时打捞水面漂浮物,栽植树木3600余棵,持续改善库区生态环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历史遗留环境问题快速推进,省、市督查发现的14项突出环境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大部分完成现场整治任务,并进一步巩固提升。对省委、省政府两次集中整治环境保护督办问题紧盯不放,对13个环境保护方面的具体问题,由县级领导带队进行现场督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目前,已完成整改8个,基本完成整改2个,正在整改推进3个。

甘州讯(记者侯东山)省第三环保督察组深入甘州区开展环保督查以来,该区对督察组现场督察发现的问题以及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迅速研究安排部署,坚持从严从快、立行立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区上印发《甘州区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成立甘州区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下设综合、联络、督办、信访、宣传、保障6个工作组,全力保障督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对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和整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倒逼,对督察交办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积极认领、照单全收,随交随办、立行立改,采取四套班子领导挂项责任制,与整改责任单位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亲自到现场核查整改,亲自审核把关资料报送,高质量、高标准整改问题。坚决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机制,成立督查组对未办结问题一天一督办、一天一汇报、一批一总结,对整改进展缓慢、落实不力的彻查严处,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新闻推荐

高台开展农民工技能大培训需求调查

高台讯为扎实做好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工作,近日,高台县开展农民工技能大培训需求调查,采取走村入户、面对面走访交谈方式,重点对...

高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扎实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全力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