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教育事业发展迈出大步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9-18 16:43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我们上学时,学校基础设施简陋,土房房,泥凳凳,学生写字是在地上画的方框框,每天回家都是‘泥猴子\’。现在,娃娃们教室一个比一个宽敞明亮,装了电暖,用上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娃娃们是一个比一个干净,一个比一个可爱。”说起近年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工作近40年的高台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韩天禧感慨万千。

近年来,高台县教育事业迅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自一期危改以来,累计投资4亿多元,实施180多个重点项目,新(改扩)建校舍26.7万平方米,运动场6.4万平方米,消除危房5.8万平方米。校舍从“一无两有”“六配套”到标准化,课堂教学从粉笔、黑板、课本三点一线变为多媒体,“班班通”覆盖率达100%,教育城域网的建成,城乡师生实现了同听同上一堂课。与此同时,教职工素质整体提升,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小学、初中达100%,普通高中达94.67%,中职学校达92.1%,高中教师研究生以上学历占7.0%。止2017年底,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提高到99.89%。全县形成了4所初中、3所城区小学、8所镇中心小学、6所农村完全小学和37个教学点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局,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77%,被认定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开展体育艺术“2+1”活动,建立艺术教育“乡村学校服务站”,在5-8年级免费开设游泳课,幼儿花样跳绳队和小学花样跳绳队应邀参加了第十二届世界跳绳锦标赛和省直机关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展演。

(许大凯王吉斌)

新闻推荐

高台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深化“四办”改革优化便民服务

□张磊高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坚持以规范化窗口建设为依托,以便民利民服务为宗旨,全面深化改革。至目前,登薄总量达7970宗...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黑河湿地如诗似画2018-09-10 14:40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教育事业发展迈出大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