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精准破解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使用难题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2-2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高台县突出从转变思想、从严管理、委以重任、考核评比等方面入手,不断激发非领导职务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活力。

从转变思想认识入手,由县委相关领导及时对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教育,通过定期不定期走访了解,随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部分干部在原单位转任非领导职务后思想顾虑多的实际,采取转任其他单位非领导职务的方式,切实帮助其放下心理“包袱”。近三年来,全县64名单位主要负责人或班子成员转任其他单位非领导职务后,轻装上阵,干成许多实事好事。按照“以事定岗、以岗定人”的原则,由所在单位安排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协助班子成员做好分管工作,对重要政策执行、重大决策落实、提案议案办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并选派100余名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担任重点企业“党建指导员”、社区“群众联络员”、重大项目“服务协调员”、信访维稳“民情调解员”、农业发展“科技推广员”,有效解决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无事可做”的问题。建立健全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和主管单位“三位一体”监督管理联动机制,对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和领导职务干部进行同步考核、同步测评、同步评价,考评结果作为干部奖惩和职务升降的重要依据;把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发挥作用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督促各单位关心爱护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有效激发了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队伍的工作热情。

(周淑云田伏其)

新闻推荐

90后小夫妻的“陶艺梦”

本报记者周淑云现代陶艺作为一种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工艺美术而存在,除了实用、美观、经济、大方外,在某种意义上已成...

高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精准破解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使用难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