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1-30 18:24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大爷,您知道村上今年实施了扶贫入户道路项目吗?”“知道啊,路已经修好了,现在娃娃们上学也方便了。”“村上扶贫互助资金是怎么用的,您见过公示吗?”“村上每季度都在公开栏公示呢。”……门外大雪纷飞,寒气逼人,高台县新坝镇小坝村张大爷的屋里却因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的到来而暖意融融。这是高台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一个场景。

2018年,高台县委成立3个专项巡察组,先后对8个镇、16个贫困村及9个重点县属部门开展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各级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不严、党员领导干部向扶贫款物“动脑筋”“伸黑手”等问题。“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群众最有话语权。”县委第七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介绍,巡察组把巡察的重心和落脚点放在贫困村、贫困户,通过进村入户,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期盼,查找问题症结,还原事情真相,回应群众关切,促进领导干部作风不断转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至目前,3个巡察组共受理来信2件,来电8人次,开展个别谈话590余人次,发现问题线索48个,整改问题129个。(周淑云李玉鹏)

新闻推荐

高台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助力就业扶贫

高台讯2018年,高台县把就业扶贫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坚持公益性岗位安置兜底脱...

高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