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立足岗位一心为民 记市四届人大代表、高台县合黎镇六三村党支部书记田福有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8-24 1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祁晓蓓

田福有,一位扎根乡村基层的市人大代表,作为高台县合黎镇六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心里装着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他常说,做好群众工作,只有捧出一颗爱心,献出一颗公心,掏出一颗真心,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崇高荣誉。

六三村北靠合黎山,南依黑河水,与县城隔河相望,交通便利,地理条件优越,城郊优势明显,但地域狭小土地有限,发展空间不足的劣势也非常突出。为找到适合六三村发展的路子,田福有多方考察学习,算账对比,形成六三村产业发展的共识:“农、工、商齐头并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利用城郊优势,发展温室蔬菜种植,他积极跑项目、建温室、抓技术、促销售,全村先后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230座,棚均收入达2.6万元,被命名为“国家级无公害蔬菜基地”。组织本村有技术的农民到县城就近务工,从事建筑装修、家政服务、运输修理等工作,打响六三劳务品牌,全村在县城务工人员达到560多人,务工收入人均3万元。通过宣传政策、解放思想,帮助村民开门点、建超市、搞修理,发展个体工商户38户,吸纳100多人就业,2019年六三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5968元。在做好群众增收的同时,积极发展集体经济,通过盘活村林场、旧村委会等集体资产,对外招商引资,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2万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累计达100多万元。

在田福有的带领下,六三村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目标,通过多方争取项目,筹资360万修建1200平方米的老年综合服务中心一处,有效解决了孤寡老人的生活问题,实现了老年人宜养天年、安度晩年的梦想,“六三嘉园”也被评为省级示范社区。田福有常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定要心里装着群众,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是村民的“主心骨”,不论谁家发生了婆媳纠纷、邻里矛盾,啥难缠的事情大家都喜欢找他解决。多年来,六三村未发生过群体上访、越级上访事件,呈现出团结稳定、治安良好、群众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大部分村民富起来了,但田福有始终没有忘记那些五保户、低保户和建档立卡户等生活困难群体,时刻惦记着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定期到困难家庭走访,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竭尽所能为他们解决问题。逢年过节,田福有主动上门慰问,为他们送去所需的生活用品,充分听取他们所需所盼,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让群众从内心深处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春风化雨润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多年来,在田福有的带领下,六三村村民的生活过得蒸蒸日上,村风民风淳朴善良,各项工作都走在全镇的前列,多次得到上级表彰奖励。面对成绩和荣誉,田福有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推荐

高台司法局“四强化”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常态化

高台讯高台县司法局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日常管理,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岗位一心为民 记市四届人大代表、高台县合黎镇六三村党支部书记田福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