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高台河蟹养殖成新亮点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9-0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初秋时节,高台县蟹农迎来了丰收的季节。

高台县巷道镇正远村村民王爱红养殖螃蟹已经7年了,今年她又承包了近800亩的水域用来养殖螃蟹,种植了伊乐藻、苦草、轮叶黑藻等水草给螃蟹提供丰富的营养资源。不仅螃蟹品质一年比一年好,收益也一年比一年高。“去年卖了四五十万元,今年比去年多投放了2000斤蟹苗,总共是6000斤。”王爱红说。她还采取提前投放蟹苗等措施,每年8月中旬就开始销售螃蟹,避开南方螃蟹9月份上市的高峰期,卖个好价钱。“现在已经卖了1000多斤,今年产量要比去年好,主要销往西宁、兰州、酒泉、嘉峪关等地。”正在打捞螃蟹的王爱红告诉笔者。

高台县大力推行绿色水产养殖和健康养殖,通过不断调优水产品养殖结构,加大科技投入和政策扶持,积极引进外来资金和养殖技术,发展湖库大水面无公害河蟹养殖,引导养殖户走产业化养殖、品牌化经营的路子,着力培育渔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帮助水产养殖户增收致富。目前,全县水产养殖面积达2.7万亩,水产品年产量达790吨,预计实现收入17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高台税务局 税收优惠加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高台讯(记者段海)高台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桥梁作用,打好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优化纳税服务“组合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

高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河蟹养殖成新亮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