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鏖战百日成果丰 高台“百日攻坚”行动综述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1-13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海

2020年12月15日,中国二冶中标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中标额18.98亿元,新建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生产线一条,配套建设备煤车间、炼焦车间、煤气净化车间、焦炭处理车间、干法熄焦系统及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环保设施等,成为全省近年来投资体量最大的冶金类工程,也是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基金投资的重大项目、甘肃省省列重点项目之一,同时被列入《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带动性工程》项目库。

2020年12月22日,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同日,兰石集团和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签订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加氢处理项目中交协议,新建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加氢项目,总投资9.7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中温焦油处理能力,生产柴油11.56万吨、石脑油3.46万吨、沥青3.5万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净利润1.5亿元,新增就业人员400人。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带动张掖市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形成上溯原煤下至汽柴油衍生品的产业链条。

……

100天,攻坚克难,辗转省内外,争引对接洽谈;100天,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高阿路等6个在建项目顺利推进、高台县“1+8”主体框架红色旅游项目前期工作有序进行、高台县全通光伏发电等5个签约项目开工建设3个;祁连红葡萄小镇建设等4个项目正在对接……全市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吹响后,高台县把投资作为“第一动力”,把项目作为“第一支撑”,抢抓机遇,筑巢引凤,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该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赵鹏介绍,县上列入《全市“百日攻坚”行动重大项目责任落实表》建设项目6项,总投资16.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项,新建项目2项。至目前,高阿路基本建成通车,高台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和高台县汇欣羊业有限公司五万头生猪养殖园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前期项目1项,总投资20.16亿元的高台县“1+8”主体框架红色旅游项目完成总体规划编制,其中的子项目血战高台场景复原项目影视城完成主体工程,其他子项目由各责任单位按照任务分工有序开展前期工作。(转二版)

新闻推荐

高台人社局 强化监督守好百姓“养老钱”

高台讯高台县人社局大力推进“互联网+养老待遇”模式,确保基金监管、服务群众双提升。开启“智能化”养老保险认证新模式,...

高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鏖战百日成果丰 高台“百日攻坚”行动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