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张掖市场年货俏街衢年味浓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1-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贺承冬

“我们今天来超市买点家人喜欢的食物和饰品,大家一起高高兴兴过大年。”市民张雪梅说。为迎接“年货潮”,高台县各大超市提前备足货源,保证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不断档。虎年春节,与老虎有关的饰品受到小朋友欢迎。“今天买了对联、福字,还专门为女儿买了小老虎吉祥物。”市民殷重廷告诉记者。记者发现,预示丰收的红辣椒、火红喜庆的虎年挂饰、大大小小的红灯笼等让群众爱不释手。

过新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春节临近,该县各主要街道挂起红彤彤的大灯笼。一排排、一串串的大红灯笼装点出喜庆的景象,到处充满浓浓的年味。“为给市民创造快乐祥和的节日环境,我们加班加点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大红灯笼,提前营造节日氛围。”高台县住建局相关人员表示。

春节临近,高台县有关部门协同合作,多方保障节日期间市民需求,加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日常环境保洁等,营造节日氛围,扮靓县城街道,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气息。

春节脚步越来越近,天气虽冷却没有阻挡住群众购置年货的热情。1月18日,记者在高台县的年货市场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肉类、蔬菜、干果、水果等年货一应俱全,商贩的吆喝声和群众的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

□杨进喜张海涛

虎年春节临近,肃南县城造型各异的彩灯给人们带来美好的视觉享受,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笔者在县城街道看到,工人正在小广场、民族公园、神鹿广场等地安装彩灯。他们分工明确,有组合灯笼的,有安装灯线的,还有挂灯笼的。工人师傅手提十余米长的彩灯线一截一截搭在竹竿的钩子上,搭档则负责把灯线挂在树枝上。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五彩缤纷的花灯和各式各样的夜景点缀肃南县城,各色灯光肆意在夜色中流淌,散发出小城独有的浪漫,明亮的灯带勾勒出建筑的肌理,闪烁的霓虹描绘着城市的脉络,火红的灯笼营造出喜庆的气氛。居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同在一片流光溢彩、红火热烈的氛围中迎接新春佳节到来,感受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意蕴。

近年来,肃南县以花灯景观营造为契机,倾力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景观亮化工程,让每一位来到肃南的人都可以全天候感受小城的独特魅力,让居民群众徜徉在璀璨的美景里,陶醉于幸福和谐的氛围中,尽享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预贺着2022年生活更美好。

新闻推荐

大练兵蓄动能办实事惠民生 高台县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一行动一活动”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数九寒天,高台大地热潮涌动,一个个项目加速推进、一项项关爱服务落地见效……全县农村留守...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场年货俏街衢年味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