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专栏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法院执行成效明显 ——张掖市党委政府全力支持法院“百日执行会战”行动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04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张掖市党委政府全力支持法院“百日执行会战”行动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此,张掖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助力法院破解执行难题,打通司法公正最后一公里。

一是党政领导作出批示,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市委杨维俊书记对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加强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领导、监督、协调,帮助法院解决好执行攻坚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市长黄泽元指出,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配合人民法院依法开展执行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协作联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着力破解执行难题。

二是政法委牵头成立指挥部,掀起全市“百日会战”高潮。4月9日,继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动员部署大会后,张掖市委政法委再次召开全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并成立了以政法委书记为总指挥的“百日会战”指挥部,集中指挥协调执行工作。之后,各县(区)委政法委相继组织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50多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大力推进全市执行“百日会战”行动深入开展。甘州区委政法委派驻一名副书记到甘州区法院蹲点,开展执行工作专项督导,协调涉公职人员和涉村委会案件执行工作。民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万俭带领6名人大代表检查指导民乐法院“百日会战”工作。

三是多方配合,凝聚解决执行难强大合力。在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下,全市范围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人民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工作大格局,各成员单位积极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推送和运用到相关管理和审批工作中,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警示和惩戒,最大限度打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全市各法院分别与当地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规避和抗拒执行人员依法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通告》,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媒体进行全面宣传,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院生效裁判。张掖中院、甘州区法院、临泽县法院与张掖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协同联动,开通不动产信息共享专线,整合了信息网络资源,助力法院财产查控困难。张掖市公安局发布《张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关于配合人民法院开展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公安局对法院提供的临控人员和拒执罪线索及时予以审查立案和上网临控,形成强大的执行威慑。截至目前,两级法院共审结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6起,曝光失信被执行人741人,公安机关协助法院临控被执行人382人,拘留226人。

四是人财物方面倾力支持。为确保“百日会战”顺利开展,市、县区党委政府在人财物方面最大限度予以支持帮助。甘州区协调相关部门、乡镇抽调30名工作人员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并为区法院解决了50万元执行经费和5辆执行用车;临泽县从成员单位抽调9人协助配合法院“百日会战”,协调公务用车2辆,各镇、村、社区确定87名执行联络员,解决查人找物难题;民乐县政府为法院拨款20万用于执行指挥中心建设,从公车管理平台调用10辆车保障执行工作,从县直部门抽调7人到法院协助开展工作;山丹县协调联席成员单位9名干部派驻法院协助配合开展“百日会战”。

“百日会战”以来,全市法院共执结1295件,其中新收案件599件,积案696件,执结标的金额8969.39万元,执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郝海芸)

新闻推荐

“变”出来的好日子

(接一版)资金变股金,让分散的资金聚起来,才能发挥最大效益。在高庙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两委”班子、村社干部带头,引导农户积...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专栏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法院执行成效明显 ——张掖市党委政府全力支持法院“百日执行会战”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