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临泽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有去处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杜学沂

“这是您买的药请拿好。近期,县上正在开展清理居民家庭小药箱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如果您家中有过期药,请您整理好以后,拿上到药店我们为您兑换积分和物品,并进行集中处理……”近日,临泽县回春堂大药房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政策。

听到这个消息后,家住临泽县城区的田学智当即回家,把药箱内的过期药品全部清理出来。随后,他和老伴拿着过期药品来到药店。经过清点、登记、投入过期药品回收箱等程序后,田学智用过期药兑换了一瓶洗衣液。

“家里的过期药,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次县上出台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政策,我们家中的过期药品不但能安全处理,还能以积分的形式兑换物品,真是太好了。”田学智高兴地说。据该县回春堂大药房负责人杜春燕介绍,为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药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行动,通过在药店门口向过往群众发放倡议书,向购药群众进行宣传的同时,药店对群众拿来的过期药品按相关规定进行登记后,以正常药品销售价格登记会员积分,或者用积分换购相应价格的商品,用实际行动回馈消费者,回馈社会。

“过期药品超过有效期,疗效降低、药效减弱、副作用增加,如果作为生活垃圾随意丢弃,会污染土地和水源等破坏生态环境;如果被一些不法分子低价回收,改换包装再次流入消费者手中,会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正在各药店检查过期药品回收工作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副局长何正勤说。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用药安全意识,防止过期失效药品流向社会或随意丢弃污染环境等行为发生,消除过期失效药品潜在危害,今年,临泽县以“清理家庭小药箱,安全用药保健康”为主题,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公众参与、部门监管”的工作原则,确定16家热心公益事业、经营管理规范、社会信誉良好的药品零售企业作为首批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各药品经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以过期药品计分兑换、折扣、赠送小礼品等优惠措施,回馈和吸引消费者,引导群众安全合理用药,及时清理家庭小药箱,营造全社会清理家庭小药箱舆论氛围,切实解决居民家庭过期药品无人回收、无处回收,随意丢弃污染环境的问题。

当日,在城区德生堂药店,市民李冠群正将几盒过期药品送到回收点。工作人员逐一清点登记后,将她送交的过期失效药品全部投入回收箱。“作为过期药品定点回收药店,我们在指导群众合理安全用药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清理家庭小药箱,用实际行动回馈消费者。”德生堂临泽片区负责人曹海璐说。

“对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我们实行定点回收、统一登记、统一保管、统一移交,每季度末由回收单位送辖区食品药品监管所清点后统一保管,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实施无害化销毁,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查看药品保质期、定期清理家庭过期药品的习惯,树立安全用药意识。”何正勤说。

新闻推荐

沙河镇创新模式提升农业“含金量”

临泽讯临泽县沙河镇着眼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提升农业生产科技含量,助推全镇农业...

临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有去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