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真抓实干树新风 ——临泽水务局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9-28 11:4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临泽水务局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纪实

□张爱军李明

金秋时节,在临泽县水利项目建设现场、水环保问题整治一线、田间地头,到处是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这一切,缘于县水务部门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和发展环境的大改善,也是临泽县水务系统广大干部转变作风聚力发展的一个缩影。

自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临泽水务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目标导向,直面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查找问题

制定下发《临泽县水务系统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全方位安排部署,细化各阶段任务,提出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年活动宣传力度,组织400多党员干部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年学习手册》视频,编印《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广泛开展以折达公路问题等案例为典型的警示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进行宣传,制作以“七破七立”“十不准”为主要内容的桌签和宣传图板,营造良好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氛围。

全系统领导干部围绕政治立场、履职尽责、行政效能等六个方面查找梳理问题,把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和审计、巡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纳入整改台账,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领导和具体整改措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整改、抓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严格实行动态式管理,定期更新台账内容。同时,公开作风建设问题举报电话、网络信箱,设立举报投诉意见箱,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单位负责人带头深入调研防汛抗旱、安全供水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带头深入联系村驻村指导工作,带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带动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干在前、做表率,在查找问题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准确,把整改落实处。止目前,局党委班子成员走访群众40多人次,召开座谈会3场次,发放征求意见函60多份,查找问题28条,班子成员查找问题132条。

突出关键重点狠抓整改落实

坚持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局领导挂项督办制,帮助项目实施单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至目前,梨园河矿管站南桥至红山湾水库段防洪治理工程、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等6项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05亿元。在安全供水方面,积极开展乡镇集中式水源地环境保护规范化建设,对全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安装隔离围网,共制作安装界牌、交通警示牌、宣传牌226块,埋设界桩146个,设置防护网2.75km,隔离围网5.22km。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并网改造工程,黄家堡村、五泉村供水管网已接入集中供水管网。每月开展常规水质检测化验,2018年共取乡镇集中式水源水、管网和末梢水水样57份,经检测化验,合格率为100%。在防汛减灾方面,按照“一地点一预案”要求,修订完善《临泽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临泽县城市防洪规划》等专项防汛减灾预案,编制镇村重点防洪地段防汛抢险预案,为有效开展防汛抢险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组织水务、国土、安监等部门多次深入鹦鸽嘴、红山湾水库,黑河、梨园河及山洪易发地段薄弱部位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对影响防汛安全的施工便道、临时建筑物等责令限期清除整改,确保行洪安全。至目前,共检查水库12座、水利工程30多处、山洪灾害易发地段24处,下发防汛指令3期,确保了汛期度汛安全。

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坚持把督查督办作为抓作风问题整改重要途径,进一步优化督查工作机制,采取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对存在的问题,梳理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专项督查,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成立督查组深入各基层水管站所,围绕方案制定、问题查找、贯彻落实“十不准”要求、干部作风等开展专项督查,对作风问题查找不准不实、资料整理不规范的单位现场下发工作督办单8份,精准指出问题20多条,做到精准督办、立查立改。

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整改敢于攻坚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该县水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在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等方面狠下功夫,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新闻推荐

扎根大西北 建设大西安 ——记颐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兴斌

马兴斌,颐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西北大区总经理。2007年加入颐高的他,从2009年开始就负责西安颐高数码连锁西北...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抓实干树新风 ——临泽水务局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