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临泽加大民生投入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2-15 16:54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临泽县把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1.8%,有效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了社会和谐。

去年,该县盘活存量资金200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为每个村增配扶贫互助资金10万元,为729户贫困户落实产业扶贫贷款分红户均412元,推进实施“借母还羔”、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面完成,年内脱贫250户67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44%。省市县13件为民实事全部办结,改造人饮管网14个村2119户,实施改炕改厕6800户和795户,架设“雪亮工程”治安防控探头350个,完成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7800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投入运行,城乡低保、特困救助等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完成城关小学教学楼、第一幼儿园保教楼和8个村教学点校舍改造,引进教育、卫生领域急需人才13名,高考质量再创新高,一本、二本上线率分别提高7.9和4.4个百分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县医院门诊综合楼、中医康复养老服务中心加快建设,药品零差率销售、分级诊疗等制度有效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全面推进文化消费试点建设,新建村级文化广场6个,乡村记忆馆、农耕文化园7个,群众文体活动常态化开展。(倪绿周)

新闻推荐

鸭暖镇文化阵地建设有声有色

临泽讯临泽县鸭暖镇整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扎实推进农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谐、淳朴的乡风文明正在悄然改变...

临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加大民生投入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