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 后院变花园 村庄换新颜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6-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丁国华

时下,走进临泽县鸭暖镇五泉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村民刘得芳今年通过后院改造,把以前养牲口、堆柴草的后院打造成了小花园,前来参观的村民们络绎不绝。

“以前我们农户的后院都是堆柴草和养牲口,非常的脏乱,一到夏天气味难闻,如今经过改造,环境变美了,空气也清新了。”鸭暖镇五泉村六社村民李红梅说。

在后院改造中,五泉村六社村民刘得奇利用自家闲置的牛棚干起了蘑菇种植,现在蘑菇长势良好,第一茬蘑菇马上就能进行采摘。废旧牛棚有了新用处,还能带来经济效益,这让刘得奇对发展产业充满了信心。

今年,鸭暖镇五泉村采取集中打造、示范推进的模式,按照前有花园子,后有菜园子的要求,推进以前院绿化美化、中院改厨改炕、后院改厕改圈相配套的庭院改造,集中改造农户41户。同时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示范推进5户农户“民居变民宿”,着力打造的“花田人家”“刘家花园”等庭院式乡村民宿,自去年8月建成以来,收入达13.2万元,既提高了群众收入,也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张掖市2019年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暨社科理论界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李润强致辞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杜学沂)5月22日,张掖市2019年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暨社科理论界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泽县蓼...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 后院变花园 村庄换新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